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女子被误导将10万元购房款打入中介账户 还能要回来吗?
2019-01-26 18:08:12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颖 通讯员 朱启雯

“我买房子付的那10万元,会不会‘打水漂’了?”近日,宁波的方女士焦灼万分。本来很快就可以拿新房子了,现在却面临此前付的10万元房款可能“打水漂”的问题。为此,她走进了镇海区法律援助中心咨询。这是怎么回事呢?

另存10万元

才能享受“存15万抵30万”

事情要从2017年下半年说起。冯女士看中了镇海区的一个楼盘,面积不大,总价79万元。当场,她就付了5万元定金。

当时,房产商有个活动,“存15万抵30万”。冯女士手头刚好有钱,就向房产商支付了20万元现金。

过了几天,房产商的业务员联系冯女士,说如果要参加“存15万抵30万”的活动,需要向指定账户另存10万元,才能生效。

冯女士想着,反正交房时也要付尾款的,手头也有闲钱,错过了这样的活动太可惜,于是,2017年11月,她又向这个指定账户存入10万元。

冯女士算了一笔账:房款79万元,自己分三次一共支付了35万元,加上“存15万抵30万”活动,相当于已经付了50万元。交房时,自己再付29万元就可以全款买下这套房子了。

然而,还是出了意外。这个月,房产商通知冯女士来缴纳尾款,一共是39万元。

怎么多出了10万元呢?冯女士赶紧前往房产商处核实。

房产商明确表示,并没有收到冯女士最后存入的这10万元。

钱去哪了呢?冯女士拿出收款发票准备再理论。这一看,她自己也傻眼了——发票抬头写的收款方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并非这家房产商。

房产商没义务

将这10万元追认为房款

镇海区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在了解事件过程之后作了分析。

冯女士最关心的是,房产商是否应该将这10万元追认为房款?

律师认为,发票上记载了双方当事人的名称、标的及金额,已符合了合同的必备内容,可被视为双方就某付款事项达成了合议。而合同具有相对性,仅约束合同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冯女士手中支付10万元的发票的对方当事人并不是房产商。因此,房产商并没有义务将这10万元款项追认为房款。

其次,冯女士称是接到房产商业务员的电话后,才向指定账户完成10万元的转帐。虽然冯女士可能疏忽大意而忽略了发票抬头,但是在转账的过程中,冯女士应该清楚收款方到底是谁。因此,冯女士在转账到房产中介公司这一行为中,自己也是存在错误的。由于冯女士声称房产商的业务员指导其如此打款,但并没有确实的证据,因此这一错误并不能归责于房产商。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记者 王颖 通讯员 朱启雯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国际灯光艺术...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杭州车主一觉醒来发现车子被开走!上百人中招
·@杭州车主 油价又要大变!春节前或出现两连涨...
·好消息!浙江送出2019年第一波减税降费大礼...
·因为大专学历?准婆婆要求女方买套房子表诚意
·春节杭州6城区停车不收费 正月初七恢复
·新春红包!这些杭州人节前将收到1200元过年...
·二三十年前的石凳,怎么在西湖里?
·秋裤脱了又要穿!冷空气发货 周六最高只有6℃...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