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婴儿患小儿脐疝肚子鼓起 父亲竟一刀划开肚脐“放气”
2019-01-25 13:42:13杭州网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月24日电 因看到孩子肚脐处鼓了起来,一对年轻父母竟找来刀片,在孩子的肚脐上划了一道口子,想给孩子“放放气”。结果导致近半米长的小肠瞬间“夺口而出”,也让这名刚满月的男婴险些丧命。

1月23日,一名出生才1个多月的男婴被送到浙江省宁波市妇儿医院。只见该男婴脸色惨白,手脚冰凉,已有休克征兆。而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在其肚子上有一条五十厘米长的小肠裸露在外,其中一段25厘长的小肠已经发黑。

情况紧急,医生赶紧将男婴推进手术室。由于孩子太小,直接切除小肠太可惜,医生便采取保守方式,先用热毛巾热敷发黑的小肠,见其慢慢恢复血色后,才又将其放回腹腔。在手术过程中,医生还发现一段畸形小肠,随后对其进行了切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男婴被送回到ICU。“现在就看孩子自己了,只要度过三五天危险期,就没有大碍。”宁波妇儿医院小儿外科外一科科室主任诸建明说。

据了解,男婴的父母都是贵州毕节人,虽然两人只有二十六岁,却已经是5个孩子的父母。男婴的父亲告诉记者,当发现孩子的肚脐有鼓起的症状后,就想给他“放放气”。于是,他找来刀片,在孩子肚脐处划了一道小口子。

“本以为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没想到顺着破口,小肠夺口而出。”男婴父亲后悔道。伴随着疼痛,男婴哭闹得越发厉害,小肠也越“跑”越多,吓得夫妻俩赶紧将男婴送往医院。

“这样无知的父母真是头一回见。万幸的是,刀片没有划破小肠,否则就更危险了。”诸建明表示,其实男婴患的是小儿脐疝,是常见的外科疾病,一般在孩子2岁前便会自愈。

诸建明解释道,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肚脐的薄弱处会随着宝宝生长慢慢闭锁。但是,当肚脐两侧的腹壁肌肉尚未发育成熟、脐环还未完全闭合时,宝宝会因咳嗽、腹泻、情绪激动等刺激,导致腹腔压力升高,腹腔中的肠道、內脏便会从脐环凸出,从而形成脐疝。

诸建明表示,小儿脐疝一般不需要通过药物或者手术治疗,随着宝宝年龄增大,肚脐周围的肌肉发育好后,脐疝就可自行愈合。家长可给孩子佩戴婴幼儿专用的脐疝带,直至脐部包块消失。若小儿脐疝大于5cm,家长则需带着宝宝前往医院寻求医生帮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国际灯光艺术...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明天开工 交通有调整!
·开小车住洋房却领低保?去年杭州查处腐败165...
·孙楠每月700元房租送女入学华夏学宫 当地教...
·杭州持续晴好天气 温差大注意早晚防寒
·苹果手机降价 杭州二手手机经营户"转型"卖年...
·怎样打理年终奖 杭州多家银行新春理财产品上阵...
·城北大利好:拱康路延伸段明天通车 直达主城区...
·爸妈坐不住了!期末考结束 一大群娃报复性玩游...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