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戏精”冒充警察骗了10余万元 然而结局“神反转”
2019-01-23 08:21:22杭州网

(犯罪嫌疑人赵某(左二)被镇海警方押回)

他,曾是一名派出所辅警。这段“独特”的经历,成为他伪装成人民警察行骗的“名片”。然而,善恶到头终有报,“戏精”总有被戳穿的一天——

就在他距离真正的警察身份越来越近时,穿越万里的宁波民警,来到了他的面前。所有的谎言,在这一刻被撕去了伪装。所有关于“穿上警服”的幻想,在这一刻被彻底粉碎。

新认识的“外地警察”,变着花样借钱

故事,得从去年12月2日说起。当天,受害人黄女士来到镇海澥浦派出所报案,“我被外地的一个‘警察’骗了,拿了我十几万元,后来说不认识我,现在干脆找不到人了。”

“外地警察”骗了十几万元?这个案子,仅从报警人的讲述来看,就已经不同寻常了。而随着民警的侦查,案子走向却有些出人意料,“越来越离谱了”。

黄女士说,她是去年4月经网友介绍认识的赵某。赵某称自己在新疆和田地区一基层派出所当民警。出于对警察的天然好感,黄女士和他相谈甚欢,对其十分信任。

然而不出半月,赵某就开始以“工资没发”“路费不够”“没钱吃饭”等理由,先后向黄女士借了几万元。一开始,赵某倒是有借有还,黄女士也没太在意。到后来,借的多了,再找他还钱就越来越难了。

一次,黄女士告诉赵某,另外有个人也欠自己2万元,一直未还。赵某马上表态,“我有门道,可以帮你把这2万元追讨回来。”同时,赵某又说,要查那个欠款人,需要打点一些关系,因此多少得花费一些。黄女士心想警察或许“有办法”,虽然有些将信将疑,但还是不断将钱打了过去。

加的好友越来越多,掏光了她的所有积蓄

“我当时十分信任他,觉得他一定能帮我把钱追回来。他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发我留证,还时不时发送一些‘工作’时的小视频给我。”黄女士事后苦笑道,“我就想,他看上去有模有样,怎么会骗我呢?”

随着胃口越来越大,赵某的行骗手段也升级了。他告诉黄女士,自己的妈妈生了重病,妹妹刚考上西安翻译学院,仅靠微薄的工资根本无法支撑住院费和学费。为了还自己欠黄女士的钱,并帮她追查其他债务人,自己得罪了所里和法院的领导,被扣罚了工资不说,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随后数日,赵某“人间蒸发”。就在黄女士倍感愧疚之时,一位自称“刘所长”的人加了黄女士微信,他告诉黄女士,“赵某已被关押”。

通过“刘所长”,黄女士还陆续加了许多人:同为受害者的“马甜”,帮忙打官司的律师,审核资金的银行职员。在这5人的轮番“轰炸”下,黄女士前前后后共掏出了10多万元。每月工资只有5000元左右的她,在掏光积蓄后终于清醒过来,前往澥浦派出所报案。

经过一段时间的追查,警方可以判定,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就是赵某这个人自编自导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所谓的“刘所长”“马甜”等人,都是赵某一个人费尽心思假扮的。于是,抓捕赵某也列上了日程。

万里追缉的背后,是一人分饰五角的疯狂

据记者了解,赵某的落网也颇具戏剧性——在镇海这边,警方已经掌握了赵某的犯罪事实;而在新疆那头,赵某还在为自己即将考取和田市某地派出所民警岗位而沾沾自喜。

原来,犯罪嫌疑人赵某已经通过了当地的相关招考,进入了政审环节。也就在这时,新疆警方发现赵某已被镇海警方通缉,因此,马上联系了镇海警方。澥浦派出所民警闻讯,立即前往新疆,并于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押回镇海。

当黄女士再次来到派出所时,仍难以置信。“民警同志,我就想问问,究竟有没有刘所长这个人?有没有马甜这个人?赵某这个人究竟是不是警察?”她始终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看来漏洞百出的谎言,几个月前的自己却深信不疑。

办案民警告诉黄女士,赵某是个90后,陕西人,曾做过派出所辅警,所以这些所谓的工作视频才会如此真实。因为缺乏基本的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黄女士成了赵某眼中永远刷不完的信用卡。而屡次知法犯法的赵某,为满足一时贪念,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是此案办案民警杨阳在执行万里抓捕后,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句话。警方表示,普通民众更应吸取黄女士的教训,学会擦亮眼睛,对各种类型的诈骗说不。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国际灯光艺术...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今年上半年5G将覆盖杭州主城核心区域
·春运正式开始 杭州火车东站刷脸就能自助进站
·为啥现在西湖被称为"鸳鸯湖" 孤山成"鸳鸯谷...
·杭州晴好天气持续到过年 雾霾可能悄悄跟来
·警惕!这病年轻患者越来越多 久坐长站是重要诱...
·杭州老人如何智能养老?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加装电梯能否做得更好?代表委员关注后续完善
·“公民同招”这道选择题 该怎么做?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