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杭州保洁阿姨成“正能量超人” 连收业主三年感谢信
2019-01-17 15:56:33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5日讯(新蓝网记者 傅心怡 王鑫)业主章学红拿着一面锦旗笑眯眯地站在自家门口,看着手表:“再五分钟,她就要到我们这一层来了,每天都是这个时候。”果然,五分钟刚过,戚远珍就拿着清洁用具来到了五楼。章学红把裱着戚远珍名字的锦旗拿到她面前:“戚阿姨,2018年多谢你的热心服务,我们一家都很感谢你。”

这位被业主亲切称为“戚阿姨”的戚远珍,是杭州市金色黎明一期30幢保洁员。业主毛先生告诉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戚阿姨为业主生活环境尽心尽责:“物业服务好不好,业主们是看得一清二楚的。我们这位保洁阿姨,做事尽心尽力,干了三年,业主给她写了三年感谢信,都是联名写给她的,一户都不落。每年过年我们都给她包个红包想表示一下,但是她都不收。对她的感谢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业主们都说,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却是身边最简单的正能量。

联名感谢信背后 是沉甸甸的“责任心”“同理心”

一个普通的保洁阿姨,为何会得到如此多的赞扬?

住在11楼的业主曹素娟正要出门买菜,见到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菜也不急着买了,拉着记者就夸起了戚阿姨。“她对工作十分负责,每天都闲不住,从来就没看到她在上班时间玩个手机或者休息一下什么的,就是一直在工作。你看这些天都下雨,但是我们楼道里一层不染,一点泥都没有,戚阿姨真的是把楼道当做自己家一样在悉心打扫的。平时,我们有时候把垃圾放在房门口,她看到都默默地帮我们倒掉了。在那之后,我就在我们楼道群里呼吁,不要给戚阿姨增加工作量,垃圾不要放门口去,大家也都响应的。我觉得人和人的尊重就是这样相互的。”曹素娟告诉记者,戚阿姨看到人,就笑着打招呼,楼里的长期住户她都叫得出名字,“虽然清洁工作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给住户带来的体验是无以言表的。”

因此,三年前曹素娟召集楼里的居民给阿姨签一份表扬信:“你说大部分业主愿意响应,已经是很好了,没想到我们整个楼的住户都响应了,一户不落,都签名,比开业主大会还积极呢,足以看出戚阿姨的工作做得多么认真。”

天性乐观的保洁阿姨 让业主“看在眼里 疼在心里”

“有段时间我没见到她,是另外一个阿姨来的。我家小朋友都问了‘最近怎么没有看到那个阿姨?’因为她真的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问物业的人,说戚阿姨怎么不来了,物业说是她老公出车祸了,手撞断了,回家了一个星期。后来她回来上班,见到我们,还是会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也不跟我们说家里的事。其实生活的重担都压在她身上,但是她工作依然一丝不苟,我们真的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甚至希望她不要这么好,希望她有时候也可以放松一下。”2018年12月,住在5楼的业主章学红还特制了一个锦旗送到小区物业,表扬戚阿姨爱岗敬业。

正能量的戚阿姨:我只是做好了我份内事

“戚阿姨”戚远珍来自四川重庆,为人淳朴,见大家这样实名点赞她,反而有些尴尬,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我觉得真的是将心比心吧,我住在杭州十年了,这些年来,房东知道我家的情况,杭州房租这样涨,他都没给我们家涨过房租,就象征性地涨了50块钱。我也不知道怎么表示,平时就把出租屋和外面都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这样大家都高兴。上班,我也是这样的态度,我只是做好了我的份内事,所以我觉得没什么了不起的,大家真心待我,我也愿意真心待别人。”戚阿姨说。

记者问戚阿姨,知不知道大家都说她是“正能量超人”,她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他们说我这是‘正能量’,可以感染了更多的人,我也很高兴。”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注意到,由于手一直不停地在工作,虽然室外温度只有5摄氏度左右,戚阿姨也穿得不多,手心却是温热温热的。“一刻不停干活的人手心都是热的,和她的心一样。”有业主这样评价。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傅心怡 王鑫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忘带钥匙 飞行员钻 ...

月亮上,棉花发芽了 ...
热门点击
·地铁10号线站点陆续施工 这些路段交通调整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如何管理?杭州出政策
·杭州一小区租客做了这事 整幢楼都可能会爆炸!...
·春运下周一开始 这些出行信息都不能错过!
·春节杭州依然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最高罚10万
·天下第二行书《祭侄文稿》出借日本 台北故宫回...
·从治堵到治城 杭州城市大脑越来越聪明
·杭海城际铁路有新进展 2020年底具备通车条...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