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转账50万否则撕票” 警方识别出虚构绑架电诈案阻止汇款
2019-01-10 12:20:33杭州网

“爸爸,你叫他们不要打我,我现在头上都是血,眼睛都睁不开了……”1月7日上午10点多,正在上班的赵某在办公室座机上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孩子的救命声。

急了!儿子遭遇绑架

听到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赵某一下子就急了,“发生了什么事?你在哪里?”他急迫的想要知道儿子的具体情况。

“我也不知道在哪里,是他们让我打电话给你。”没来得及再多说几句,话被掐断,电话那头传来了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别废话,你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吗?你儿子被我们绑架了,我们就是想要一点钱。”

听完绑匪的话,赵某懵了,急忙问对方人在哪里,想要多少钱。

“50万总不多的。”绑匪回答。

“我是上班的,现在卡里只有4万元,能不能给我两三天时间去筹集。”听到赵某的回答,绑匪的情绪明显转变了,“开什么玩笑,你就等着给你儿子收尸吧!”

被威胁的赵某很害怕,连忙安抚绑匪自己现在马上就去借钱。

这时绑匪要求赵某不要挂电话,并让赵某把手机号码报过去。很快,赵某的手机号码也被打通了,接通的同时,绑匪要求赵某座机电话也不能挂断,问他“你办公室里有没有其他人?”赵某表示办公室就自己一个人。

在绑匪的要求下,赵某离开办公室前往银行,打算先把这4万元汇过去,期间两个人一直保持通话。途中,绑匪一直要求赵某专心开车,不要耍小聪明,钱到位了,他儿子就不会有事。

分秒必争 警方火速劝阻

10点57分,赵某开车到达银行,刚走到门口面,就被守在门口的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拦下了。见到警察,赵某还示意警察不要声张,怕儿子被绑匪撕票。

“赶紧挂断电话,不要被骗了,你儿子好好的在金华上班。”说着民警打通了赵某儿子的电话递给赵某,赵某这才相信自己遭遇了骗局。

原来,和赵某一个办公室的还有另外一个小姑娘,赵某接到绑匪电话后,和小姑娘打比划称自己的儿子被绑架了,让她帮忙打电话报警。报警时间为10点25分。

接到报警后,110报警台立即指令江东所、刑侦分局前往处置,并同步开展合成作战研判。一方面,江东所民警立即联系上赵某儿子进行核实,确认其在金华,没有被绑架。据此,警方判断赵某遇到的是一起虚构绑架事实骗取钱财的电信诈骗案件。

经义乌反欺诈中心入驻银行查询,赵某在工商银行存款较多,且发现赵某出现在篁园市场附近,可能前往工商银行义乌分行。反欺诈中心立即联系银行保卫科,对赵某的银行账户进行暂时管控,并指令江东所派员立即前往。最终, 警方抢先一步赶在赵某汇款之前进行拦截,成功阻止了一起特大电诈案件的发生。

下一步,警方将对诈骗号码进行追查。此案中,骗子采用的几个手段值得注意,一是在电话开始就制造“被绑架”的紧张氛围,使受害人极度紧张,忽视了声音的真实性。二是为防止警方介入,要求受害人所有通讯工具始终保持通话状态。三是为了防止受害人报警,通过语言不断威胁。

警方提醒,遇到此类来电,首先要保持冷静,找到合适时机及时报警。

来源:金华公安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博会 夜“妩...
南京长江大桥维...
“高墙”内见闻...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尴尬!单车撞扁了轿 ...

哈尔滨:2019个 ...
热门点击
·横穿杭州主城区 这条快速路建设进程加快
·2018年杭州二手房价是涨是跌 尽在此榜!
·杭州市中心有批空置21年的"新房"开卖
·傅园慧老爸圈粉无数:更想让女儿退役读书谈恋受...
·浙江25项科技成果荣获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
·杭州206家门诊信息有更新!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小鸡鸡长度有国际标准!男孩做完手术 老爸也想...
·内蒙古赤峰一所中学挂蒙古国国旗国徽?官方回应...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