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海盐持续推进生态治理 构筑全域美丽“大花园”
2018-12-25 14:55:43杭州网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李生龙 步敏蓉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今年初以来,海盐县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五水共治”,全面深化“河长制”,坚持科学治水、铁腕治水、全民治水,同时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为目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取得了显著成效。

“海盐蓝”成为常态

治气非朝夕之功,需长久为之。12月6日,县环保局在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召开重点企业废气治理验收推进会,推进开发区废气排放重点企业加快整治进度,规范验收台账资料,加快落实整治扫尾工作,确保年底前通过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实施验收。

当前,县开发区17家重点企业废气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浙江海利纸业有限公司关闭;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闭所有农药生产线,实施转产;嘉兴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待绿能环保项目运行后关闭。其他14家企业已完成“一厂一策”整治任务,落实“全加盖、全封闭、全收集、全处理”的整改要求,淘汰落后工艺设备,提升清洁生产水平,废气污染物排放量明显减少,废气经监测达到整治验收标准,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达到了预期整治效果。

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整治是改善全域空气质量的关键。县开发区之外,沈荡镇重点企业废气臭气污染治理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并通过验收,武原君原工业园区则在今年启动了12家废气污染重点企业的综合整治,目前已制定整治方案,正在有序推进中。

可喜的是,海盐县城市空气质量持续在全市保持领先水平。今年1至11月,全县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1天,优良率91%,继续保持全市第一;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全市第一。

全域水质持续好转

既要让蓝天常在,又要让碧水长流。千亩荡作为饮用水源地,是全县五十万人民的“大水缸”。今年,海盐实现了千亩荡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与供水无关的工业生产活动全部清除,所有水产养殖活动完成整治,水源地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千亩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同比提高18.1%,其中2月达到Ⅱ类水评价标准。

随着治水工作向纵深推进,海盐全域水质呈现持续好转。今年1至12月,全县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良好;地表水县控以上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66.7%,同比提高25%,其中Ⅱ类比例8.3%,同比持平,无劣Ⅴ类、Ⅴ类断面,尤其是8个市控以上断面中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有6个,同比增加2个;完成“污水零直排”创建生活小区2个、工业园区1个及集镇1个;各级河长巡河达标率90%以上;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已通过全省首批部级技术评估。

为进一步做好“建设大花园”的文章,海盐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美丽河湖”创建,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效,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实现河湖生态自然、沿岸水景交融的美好景象,今年已完成市级“美丽河湖”创建10条,其中白洋河更是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李生龙 步敏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镜观中国·新华...
走出国门的无极...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
·伟大的觉醒 伟大的革命——论学习贯彻习 ...
·不忘改革初心 坚定道路选择——庆祝改革 ...
·人民网评:党心民意同频 激荡伟大觉醒
·人民日报评论员: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合法 ...
·新华国际时评:激荡国际风云中的领航之旅 ...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哈尔滨:2019个 ...

猕猴赏雪
热门点击
·杭城商场影城出现各种口红机福袋机 算赌博吗?...
·城北这两条路 司机都说是杭州“最坑”!
·秋石高架余杭延伸段开通在即 武林门到临平只要...
·安琪儿市场要拆了!杭州城东将迎来华丽蜕变
··杭州放松限购?是最多跑一次人性化改革
·昨起春运火车票开售 抢票秘诀请收好!
·强冷空气"发货" 周三"签收"!杭州要下雪?...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