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宁波公共体育设施100%向社会开放 全民健身日免费
2018-12-22 18:10:06杭州网

宁波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易鹤)记者昨日从宁波市政府办公厅获悉,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近日正式施行。根据通知要求,本周起,宁波公共体育设施、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将100%向社会开放,同时鼓励民办学校及高等院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

该文件规范了开放的时间、低收费的标准等。通知明确要求,除重大赛事和维修保养以外,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要全年向公众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在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在全民健身日全面免费向社会开放。

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以非营利为原则,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管理单位确实有服务成本开支,而需收取一定管理和服务成本费的,报经当地物价部门核准后实施,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收费可参照公共体育设施收费标准。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单位和开放学校要在显著位置,向公众公示免费或低收费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时间和收费标准等。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要求收费的体育设施,对儿童、学生、老年人、残疾人实行免费或者优惠。

通知还要求加强对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保养,落实相应的卫生和安全防护措施,保证设施的完好和正常、安全使用。特别是向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群体开放的体育设施,要根据他们的生理、心理特点,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根据开展活动项目的特点,配备相应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提供科学指导。通过购买意外伤害险等方式,建立和完善设施开放过程中的风险防范机制,为群众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和保障。

另外,通知鼓励各地探索通过网站或App客户端,向社会公布本地区公共体育设施名录和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名录,接受社会对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工作的监督,推进体育场地设施高标准、高质量向社会开放。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易鹤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彩...
走出国门的无极...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
·伟大的觉醒 伟大的革命——论学习贯彻习 ...
·不忘改革初心 坚定道路选择——庆祝改革 ...
·人民网评:党心民意同频 激荡伟大觉醒
·人民日报评论员: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合法 ...
·新华国际时评:激荡国际风云中的领航之旅 ...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哈尔滨:2019个 ...

猕猴赏雪
热门点击
·杭黄铁路25日开通 明年重点推进这些轨道交通...
·注意!各城区发布2019年学区预警信息!
·新一轮阴雨开启霸屏模式 明天冬至
·基准上浮5%?杭城首套房贷利率又下调
·吴妈妈
·小偷偷电瓶触电身亡 调解后要车主赔偿5万?法...
·哈哈哈哈哈!杭州这块电子屏幕很魔性
·电动车备案只需10分钟 不登记备案后果严重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