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连续6年作案155次,贪污公款740余万元!为何屡屡得逞
2018-12-07 12:29:19杭州网

浙江新闻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连续6年作案155次,贪污公款740余万元!宁海县桑洲镇卫生院财务科原科长严惠东贪污一案,成为这段时间当地热议的话题。

2012年6月至2018年5月,严惠东利用职务便利,采用虚列开支、伪造工资清单等手段,轻松套取单位资金740余万元。今年8月,严惠东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

不过尘埃并未就此落定。几乎与查办严惠东差不多时间,今年6月,时任桑洲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谢剑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两个月后,谢因犯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该卫生院前两任院长也因失职行为受到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卫生院出纳受政务警告处分。

调查人员发现其屡屡得手的症结就在于监管严重缺位。事实上,严惠东的作案手段并不高明。

一是虚列药品、办公用品等开支,开具虚假的转账支票;

二是伪造工资清单,通过网银平台支付,所贪污的资金均转入其个人控制的账户。

监督管理者只要稍加注意银行的资金支付走向或者单位每个月的工资清单,就能发现其中的问题。

然而,桑洲镇卫生院出纳一职由非专业人员兼职,这让财务科科长兼会计的严惠东实际上行使了大部分出纳职责。不仅独自保管财务章、法人章、空白转账支票,还可任意使用该院银行账户网银支付、审核的U盾,会计出纳互相监督制约的机制形同虚设。而卫生院三任院长对这些问题都没有引起重视,更别说整改,甚至在单位财务状况出现异常情况后,仍未进行全面核查或采取有效措施。

下属单位出问题,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也难辞其咎。县卫计局财务科科长、两位分管副局长、局党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被问责。

目前,针对监管盲点和漏洞,县卫计局全面启动对下属26家医疗卫生单位的二级巡察,确保监管无死角,并进一步加强全员警示教育。

执纪者说宁海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震宇:

本案中9名干部被问责,有的因失职罪被判刑,有的因失职行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有的因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各级党委(党组)、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党员干部说宁海县第二医院财务科工作人员崔晓霞:

作为财务人员,一定要不断加强职业修养,严把职业操守。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这季节,下沙校...
第二届加亚克中...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看!“黄金甲”皮鞋 ...

运动场上插秧、赛龙 ...
热门点击
·杭州孕妇小区坠井身亡 究竟是谁的责任
·杭州楼市的这个“网红”板块真的凉了?
·杭州今天入冬!气温即将"跳崖" 周六最低0℃...
·知道吗?杭州这两个公园是用西湖淤泥搭出来的!...
·电动车在隧道里“横行霸道”该怎么管 别等发生...
·温州“失联”男孩母亲已被刑拘!更多细节披露
·杭州姑娘夜晚回家突然被人罩住头 还拍了私密照...
·将军岭隧道贯通 金台铁路预计2020年通车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