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宁波一小学遭工地灰尘侵袭学生成“人肉吸尘器” 目前工地已停工
2018-12-02 07:39:41杭州网

最新报道:

下午1点,浙江新闻记者赶到工地现场,发现目前工地已经停止施工,据宝龙广场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晚上接到通知起就已停工。工地现场降尘雾炮机也已在工作。

今天(12月1日)早上,愤怒的家长聚集在宝龙广场售楼处门口,想要讨一个说法。记者了解到他们的主要诉求如下:

1、宝龙广场必须按相关规定设立围护网,设立完成后必须经过相关部门鉴定以及主管部门认定并告知家长才有效。

2、沿着施工主干道两侧特别是靠近学校操作的出入口增设喷雾系统并保证平时正常运行。

3、增设扬尘和噪音的实时监测,专人监测数据同步传输,数据对家长公布。

4、针对噪音要求宝龙广场沿围墙加装隔音屏,并进行数据实时监控。

5、开发商必须指定专人(工程副总职务以上)处理此事,并向学校和家长公布联系方式。

6、要求在宝龙广场整改未完成前无限期停工。

一位陈姓家长告诉记者,除了网传视频里的大量粉尘污染,仅有一墙之隔的宝龙广场施工还造成了巨大的噪音污染。哪怕不去上室外体育课,就是平时在教师里上课也经常被吓得一惊一跳,上课质量不能得到保证。

另一位家长焦急地说:“虽然学校老师说,有灰尘扬起,就停止室外教学,但现在小孩正是需要锻炼身体的时候,整天把他们关在教室里,不放出去上室外体育课也不行啊!”

据悉,宝龙广场项目位于宁波鄞州钱湖北路与嵩江中路交汇处。此前已经几易其手。

按照2010年宁波本地媒体报道:“斯玛特商业广场是全市“中提升”战略项目BEST商业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也是我市首个环绕奢侈品界运营的跨国地产项目。项目位于钱湖北路和嵩江路交汇处即原华纳圣龙地块,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投资额达4800万美元。”

但斯玛特商业广场还未建成,该项目名称又改为宁波诗美地购物公园,据2017年3月,项目所在地中和街道发布在民生e点通上的回复称:“诗美地购物公园项目计划将于2017年5月复工,12月底之前完成全部地上建筑主体结构,分部进入装修阶段。”

而在同年7月,宁波市规划局鄞州分局行政许可科又公布了位于印象城东北侧的宝龙广场(原华纳圣龙公司地块)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调整的批前公示。公示同时公布了该广场的鸟瞰效果图。

根据规划,宁波宝龙广场建成后将是一个超10万方体验式综合体,物业涵盖主题mall、亲子mall、餐饮美食mall、百变小户型等业态。目前已经进入开盘招商阶段。

-------------------------------

今天下午,记者致电鄞州区住建局得到回复:

12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鄞州区住建局副局长徐宁军。徐宁军告知:“11月30日下午住建部门接到投诉后,建筑业监管处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发现工地确实没有及时处理扬尘,直接影响到了隔壁学校。监管部门已经要求开发商宝龙地产以及承建单位浙江中天建设集团当即进行整改。”

建筑业监管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30日下午,工地里正在浇筑混泥土,旁边大型车辆开过,导致大量扬尘四起。

据悉,目前,该项目工地已经停工,鄞州区住建局正和宝龙地产、浙江中天建设集团两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取得联系,争取今天(12月1日)下午在鄞州区住建局进行当面约谈,并商量尽快出台具体的长效防护机制。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竺佳 王凯艺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园...
第二届加亚克中...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山路“68弯”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热门点击
·超级高速,第二机场规划……来年杭州将这样发展...
·12月起这些新规新政策将实施!影响你我生活
·长葛回应“女子被顶替上学”:顶替者已被停职处...
·年底前 这笔钱千万别忘了交 这三笔钱记得领!...
·东湖高架路三期明天开通 快速路网基本成型
·湘湖,猴出没!
·1个月,杭城多板块二手房价跌回去年水平
·杭州大妈打麻将引来国际巨星齐达内围观!场面一...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