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余姚河姆渡遗址附近 一无证企业竟在偷排粉尘
2018-11-29 07:54:55杭州网

竹林里,偷偷伸出一根黑烟管

近日,余姚市河姆渡镇河姆渡村一些村民向我们反映,该村一家塑料企业,没有任何合法手续,还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

11月28日,记者来到余姚看到,这家企业位于河姆渡镇和大隐镇交界处,在一个离河姆渡遗址约1公里的山坡上。在厂区外面,记者没有发现门牌号和企业名,但可以听到机器的轰鸣声,上空弥漫着一些粉尘。

厂区面积目测有3亩,两个钢结构的厂房,一个用于生产加工,一个用于仓储,露天堆放的都是塑料粒子。

在生产加工车间,记者看到一套造粒机,包括混料、融熔、挤出、切粒、包装等配套设备,有三四名工人正在工作,车间里噪音和异味很大,工人都戴着防毒面具。在车间里只待了5分钟,记者的身上就全是厚厚的黑灰。

当记者向工人询问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时,他们称不了解,也没有老板的联系方式。企业有布袋式脉冲除尘设备,但从车间地面和厂区外面情况来看,除尘效果较差。一名工人却说,他们的生产对外环境影响并不明显。

那么,工人的话是否属实呢?记者绕厂区走了一圈,在后墙的一片竹林里,发现不断有黑烟冒出,走到近处仔细一看,有一根特别隐蔽的管道从厂房里偷偷往外排放黑色粉尘。管道直径约1米,长约10米,它一头连着机器设备,一头通向外面,管道口是朝下的,旁边一大片竹叶和草木都已被熏黑。

据了解,这些黑色粉尘成分为碳黑、碳酸钙等,挥发的气体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根据环保法等相关规定,企业应当采取措施,防治废气、粉尘以及噪声等对环境的污染。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对记者说,他担心这个工厂排放的粉尘和噪音,会对他们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河姆渡镇政府,分管工业的副镇长杨晟说,对于这家企业的情况,他并不了解,“塑料企业流动性比较大,监管方面存在难度。”

随后,余姚市环保局第二环保所负责人、河姆渡镇相关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再次来到这家企业,此时,厂区大门已紧闭。

环保执法人员找到了企业负责人倪利波。倪利波对记者说,这家企业,是他两三个月前从其他人手中接手的,目前还没有给企业命名,也确实没办过环评等手续,他对这方面情况不是很了解。而房东钱翔则承认,这里生产塑料制品已有五六年了,目前还没有土地、建设等审批手续,确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建筑面积有1000平方米以上,他们正在想办法补办相关手续。

钱翔说,这家企业主要是将PE塑料粒子添加成分后改变特性,提供给塑料产品制造商生产各类塑料制品,企业每天开工时间在12小时以上。“这里离河姆渡遗址很近,确实不能开办这样的企业,今年底前,我一定会叫企业主将它搬掉。”钱翔说。

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内共有原料二三十吨,成品30多吨,据他们估算,该企业每天生产的成品约在4吨左右,而作为主要污染物的粉尘是在混料和搅拌中产生,具体的数量难以估计。

余姚市环保局第二环保所和河姆渡镇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他们正在进一步了解企业环境污染等方面的违法情况,并尽早将其关闭。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晨辉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浓...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山路“68弯”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热门点击
·杭州再次捧回“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大奖
·杭州大雾橙色预警!未来一周华东迎最强大雾
·杭州德清城际铁路设站12座 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1300万条个人信息被卖!谁在赚黑钱?
·7·30道路交通肇事案被告人被起诉交通肇事罪...
·杭州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4014个
·“基因编辑婴儿诞生”这件事为什么绝不能原谅
·中老年人群成"低头族"大军 按摩颈椎差点瘫痪...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