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心疼!10岁女孩被狗咬 头皮被撕出10厘米口子
2018-11-14 08:06:02杭州网

“满脸是血,吓得我双手发抖,手机都不知道打。”小程的奶奶姓吕,吕奶奶说,她和丈夫两人赶紧把小程送到了镇卫生院。”

划重点:

几个小朋友正在路边行走,突然冲出一只大狗,冲上来就把小程按倒,对着她狂咬。

小程回忆说,当时他们既没有跑,也没有跳,就是正常行走。小程高约1.45米,这只大狗高度差不多到她的腰部。

“头皮已经被撕开了,伤口有两处,长的有7cm,短的3.5cm,伤口达颅骨,如果咬得再深的话,伤及大脑就麻烦了。”医生说,他们对小朋友进行伤口冲洗,注射狂犬疫苗、免疫球蛋白等处理,并做了清创缝合,两处伤口整整缝了16针。

在永康市骨科医院,10岁的女孩小程躺在病床上,回忆前两天发生的一幕,至今心有余悸:一只大恶狗突然跑出来,朝着她狂咬,撕裂了她的头皮。

事情发生在11月9日晚上8点左右。在永康市方岩镇文楼村老年协会路边,几个小朋友正在路边行走,突然,不知道哪里冲出了一只大狗,冲上来就把小程按倒,对着她狂咬。

孩子们都被这一幕吓坏了。幸好当时边上有大人看到,过来帮忙。随后,大人把鲜血直流的小程带回了家里,爷爷奶奶看到后,人都蒙了。

“满脸是血,吓得我双手发抖,手机都不知道打。”小程的奶奶姓吕,吕奶奶说,她和丈夫两人赶紧把小程送到了镇卫生院。考虑到伤情严重,卫生院建议立即转上级医院治疗。随后,女孩被送往永康市骨科医院。

头皮已经被撕开了,伤口有两处,长的有7cm,短的3.5cm,伤口达颅骨,如果咬得再深的话,伤及大脑就麻烦了。”医生说,按照犬伤诊疗规范,他们立即对小朋友进行伤口冲洗,注射狂犬疫苗、免疫球蛋白等处理,并做了清创缝合,两处伤口整整缝了16针。

一起参与手术的外科主任表示,还好伤在头部,愈合后有毛发覆盖,如果是颜面部,将会面临毁容风险,“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小程回忆说,当时他们既没有跑,也没有跳,就是正常行走。小程高约1.45米,这只大狗高度差不多到她的腰部。

吕奶奶说,事后村民们告诉她,这是一只棕色的大狼狗,他们已经报警求助,警方正在调查恶狗的来源。“太可怕了,万一没被查出来,不知道下一个被咬的是谁。”

根据我市地方性法规《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烈性犬和大型犬属于禁止或限制饲养,具体是:个人禁止饲养烈性犬;除残疾人饲养服务犬外,禁止个人在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

所谓重点管理区是指本市城市建成区和县人民政府所在地镇、中心镇建成区及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实行城市化管理的区域以及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划定并公布的其他区域。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杨林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西湖冬韵
2018杭州世...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鼻炎很难治?杭州耳鼻喉科专家在家这样做 来学...
·[都市快报]杭州市建委加快推进快速路网等民生...
·[政在解读]民营企业座谈会后10天 杭州干了...
·[钱江晚报]杭州七类交通卡升级换卡 不升级将...
·2135亿!10亿个包裹!天猫双11创了这些...
·为圆女孩读书梦 61岁老爸每天陪读8小时
·杭州一中学招老师 来了四五十位北大清华毕业生...
·你家公摊面积究竟是多少?可以上网查了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