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侧记:大舞台 新面孔
2018-11-07 12:19:30杭州网

11月6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倪雁强张孙超摄

原标题:“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侧记:大舞台 新面孔

深秋时节,一年一会,“互联网之光”第五次闪耀乌镇。

在乌镇的石桥上,马头墙下,小巷里,今天人们直奔一个地方而去: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这片土地和互联网已很是亲近。五年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已经打响了名号,就连远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工程师都知道,乌镇有一个黑科技殿堂的博览会。

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华为等企业如期而至。阿里展出了两项“黑科技”,面向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的新一代智能芯片和智能语音售票机,百度把无人车搬上了展台,紧挨着BAT展台的卡巴斯基,连续参加了四届博览会,也已是个常客。从第二届开始,卡巴斯基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发布的很多新产品都是全球首发,“今年卡巴斯基今年带来了6个产品,有一个是备受关注的工业信息安全的解决方案。”卡巴斯基实验室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透露。

每一年的“互联网之光”,都是互联网公司展示自家最新研究成果的大舞台。观众看到的是满眼“黑科技”,企业比拼的却是实力和未来战略。从每家企业“秀”的成果,或许能够看出互联网世界的未来之光。4天时间,110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乌镇景区内少了几分喧嚣,会场可是场场火爆。

今年多了几张新面孔。之江实验室、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欧洲通信卫星公司等都是首次参展。之江实验室共展出了四项基础设备和一套拟态防御系统。拟态防御系统主要应用于工业互联网,最大的特点是一改传统网络防御的被动,而以主动姿态进行安全防御。即将于11月8日在互联网大会上成立的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是一个旨在开源芯片生态的联盟,通过迭代优化开源工具,提高设计验证效率,为大批科研机构、中小企业提供定制芯片服务,降低芯片开发门槛。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则希望通过博览会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打开中国的商用卫星市场。

另一张“新面孔”是今年首次设立的浙江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这也使得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越来越有综合性顶级盛会的味道。论坛讨论、线下交流、科技成果发布,必然有人才对接的需求。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新华三、微医、之江实验室等135家企业单位的2000多个岗位在展区二层静静等候。记者发现,每个展区都有一位企业人事专员在现场等候应聘者。

更别提,每年都能在博览会上发现有趣的“新玩意”。这里,是一台小小的“自助诊室”,左边是自助购药取药,右边是“一分钟诊所”。进去后,通过语音系统告诉医生症状、性别、年龄,会自动接通医生为你语音诊疗。那里,是5G的“猜拳”机器人,你出石头剪刀布,它会用低于毫秒的算法判断你的手势,从而赢过你,还有用AI人脸识别技术,在视频库中,找到世界上和你最像的人……

“国际、创新、未来、体验、融合”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五大理念。这里充满了惊奇也充满了思考。互联网之光该如何闪耀全球,乌镇给你答案。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出...
改革开放四十年...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大草坪露天舞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劫匪挑了个文弱医生抢包 没想对方是散打高手…...
·为什么晚上10点多 钱塘江边还有这么多人钓鱼...
·杭州家长当心!赶紧给孩子量一下"腰围/身高"...
·本周杭州雨水不断 周五出太阳抓紧洗晒!
·不敢坐高铁 小伙骑电瓶车14天来杭州!
·告别5年的杭州南站要归来 两条地铁线可到!
·庆春路/东清巷过街地道全线贯通 明年9月启用...
·你家洗衣机装在阳台上?这则"通知"了解下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