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乌镇时间”即将启幕 浙报记者探营乌镇准备情况
2018-11-06 11:42:54杭州网

11月6日,《浙江日报》第6版刊发《乌镇,48小时倒计时》一文。全文如下:

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即将启幕。

11月5日,距离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还有两天时间。水乡乌镇准备得怎么样?今年的大会有啥亮点?记者来到乌镇一探究竟。

6时50分

乌镇景区

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清晨6时50分不到,乌镇景区的青石板路上,出现了一抹抹靓丽的蓝色身影,响起了“踏踏”的高跟鞋声。200余名负责景区引导的“小梧桐”们,迎着清晨的微风来到了各自的岗位,各就各位。他们纷纷打开“志愿汇”APP进行签到,开始一天的演练。

“早上6时左右就从酒店出发来参加演练了。大会马上要开幕,我们‘小梧桐’要做好充分准备。”浙江传媒学院艺术与科技系大三学生刘芸卉说。今年是她第二次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去年,她在会议中心的6号门提供志愿服务,由于服务出色还受到表彰。

再次成为“小梧桐”的一员,刘芸卉有了新体验。“今年我被安排在督导组,新岗位涉及的工作内容更多更广。”她说,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用更好的面貌来迎接国内外嘉宾,用更热情的服务展现浙江志愿者的风采。

10时10分

西栅景区

行走在西栅景区的路上,记者经常可以看到步履匆匆的人们,他们为会务接待、基础保障等进行着最后准备。

“各位嘉宾,下车请小心,带好随身物品。”上午10时10分许,在西栅景区安渡坊码头附近,一辆辆摆渡车排着整齐队伍驶来。车辆停稳后,走下来的却是景区工作人员。原来,这是工作人员在模拟会议期间的车辆运行情况。

“我们每个站点都要进行上下客的测试,主要是查找服务方面的漏洞,确保会议期间车辆运行平稳有序。”现场的景点管理部工作人员张洁告诉记者。

12时30分

“乌镇管家”联动中心

12时30分,记者走进“乌镇管家”联动中心。中午时分,这里依旧是紧张忙碌而又有条不紊的状态。6块大屏幕上实时显示乌镇的交通路况、基础设备运行等情况。工作人员们端坐各自的席位前,仔细观察屏幕上实时变化的数据,接听咨询和反映问题的电话。

这里是乌镇社会治理的“智慧大脑”。公安、交通、卫生、环保等基础数据在这里共享利用,做到“一网联动”。

“智慧大脑”有多强?中心主任张常春为记者作了演示。点开智慧乌镇物联网平台,智能垃圾桶每天投放垃圾数量、某个时段垃圾存放量一目了然。

为了迎接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中心延长了每天的工作时间,并加强了各部门之间协作。

14时05分

智慧厕所

“和吉驿站”是什么?路过乌镇虹桥路旁小广场,第一眼看见这4个字时,记者有些疑惑,走近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乌镇新引进的一款新型智慧厕所。

这间厕所外表装饰着木栏杆,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的“智慧”之处在于无水冲洗无异味,能耗极低,还能将废物进行有机转化。目前,镇里在虹桥路和景区二号停车场各设置了一间智慧厕所。互联网大会期间,它们将正式派上用场。

16时15分

乌镇镇区

16时15分,记者在街上偶遇5名身穿红马甲、正在巡逻的“乌镇管家”。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交警,对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今年80岁的徐玉林告诉记者,从今天早上7时开始他在虹桥路附近值巡,已经近10个小时了。“这次值巡我主动提出来参加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马上要开了,我也想为家乡出点力,展示我们乌镇人的风采。”

在乌镇,人人都可以是乌镇管家。有了“管家”们对乌镇的细心呵护,这个千年古镇以更大的信心迎接八方来客。

18时30分

云舟宾客中心

华灯初上,夜晚的乌镇变成了另一番水墨画景。今年新投入使用的云舟宾客中心,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隔河而望,在灯光的映衬下特别秀美动人。

与外头渐渐静谧的气氛不同,中心乌镇厅里热火朝天: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有的摆放桌上物件,有的练习走位,还有的检查设备。

云舟宾客中心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它的整体外观融合了互联网元素与江南水乡特色,将成为大会又一个地标性建筑。“今年是中心第一次亮相,希望能给国内外嘉宾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工作人员与记者简单交流后,又投入紧张的筹备中。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翁浩浩 沈 吟 见习记者 李 灿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出...
改革开放四十年...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大草坪露天舞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衢州、黄山加入杭州都市圈引热议
·杭州着力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好消息!省直住房公积金 网上还贷提取业务上线...
·家长怒了:IG夺冠 不是你沉迷游戏的借口
·杭州惊现摇号楼盘0报名!促销战一触即发
·一块橡皮能看出孩子开小差?10万+家长亲测有...
·注意!杭州地铁3号线施工 这些地方停水16小...
·奇葩!杭州二胎妈妈去接大宝 把二宝落在幼儿园...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