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宁波有假和尚上门骗钱 老人又气又怕 拿出零钱罐竟遭嫌弃
2018-11-02 08:24:03杭州网

假和尚在说服老人家拿钱出来。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请白天独自在家的老人注意安全,不要让假和尚进门!”昨天,市民郑小姐报料说,她近90岁外公独自在家,结果假和尚进门后,关上门推销佛珠之类的东西,最后威逼利诱、软硬兼施地要求老人家拿钱出来。她外公虽然不情愿,但也无奈,最后连放硬币的储存罐都抱出来了。“回头我们通过监控,看到外公当时着急又生气的样子,真的感到后怕又心疼!”

假和尚上门推销

郑小姐家住宁馨园,外公与他们一起住。因为白天其他人都要上班,通常老人一个人在家,为安全起见家里特地装了监控。

郑小姐说,她前一天晚上回家发现桌上多了佛珠之类的东西,于是马上查看监控回放,结合外公的描述,发现中午有假和尚上门。

“我外公快90岁了,耳朵也听不大清,平时他一般不随便给陌生人开门的,昨天可能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听到人敲门,没问是谁、也没有看猫眼,就直接开了门。”

假和尚进门先打听老人家是不是去过寺庙?是不是信佛的?听到肯定回答之后,就拿出有佛字的红布说送的,要老人家签名。“我外公还谢谢他,之后他就开始要钱了。”

老人又气又怕,连零钱罐都抱出来了

监控录像显示,一开始假和尚是在鞋柜旁说。老人家一听要钱就意识到不对了,说是不要了。“可是这时假和尚就把门关上了,接着跟着外公坐到桌子旁要钱,说东西拿出了就不能拿回去的,要回寺里交账的,不然就要自己补上钱。他还拿出红本子,说人家捐了好几千元,要我外公也捐几千元。外公说没钱,这假和尚就说钱肯定有的,还强调跟菩萨说谎全家都要不好的。假和尚说捐钱保平安最少也要200元。”郑小姐说,老人家听说跟家人有关系,多少也是忌讳的,想尽快打发对方走,所以只好拿出200元,想让他拿着钱赶快离开。没有想到对方拿到200元后变本加厉,他又翻出红本子说200元只是捐的,还要杂费之类的,最少还要给100元。

通过监控看到老人家当时已经急了,语气非常急促,喘得也厉害。郑小姐说,家人看到这里都捏了一把汗,生怕老人家会昏倒。“外公连说没有钱了,但假和尚一直说钱肯定有的,你找找就有了,就把我外公推进房间,要他去找钱。我外公只好把积攒的一罐一元钱硬币拿出来,这一罐子最少也有100多元。假和尚全拿走了。”

看到实在没有钱可以骗了,那假和尚才起来,还拍着老人家的肩膀说不要生气。“还说自己没吃午饭,临走拿了我家一个肉饼。”

老人家说,那个假和尚离开后,他站在窗口,发现对方到了楼下,上了一辆面包车。

经常有假和尚出没,独自在家的老人要当心

郑小姐和家人了解事情经过后,都吓得胆战心惊。“那个假和尚假得太明显,只穿了个袍子,没有穿僧鞋,说话漏洞百出。”郑小姐说,那假和尚长得人高马大、身强力壮的。”

老人家受了惊吓后,精神非常不好。郑小姐和家人为了避免老人再受刺激,也不敢再多提此事。而且他们也不敢让老人单独待在家里了,特地让亲戚来家里守着。

郑小姐把外公的遭遇发到了小区业主群里,也有其他业主反映,白天有假和尚敲门,不过多数人警惕性比较高,都没有让对方进门。

宁馨园小区住户林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母亲独自在家的时候也碰到类似遭遇:“一个和尚装扮的男子拿着类似一道符样的东西,起初说是赠送,后来又要钱。我妈拿出10元给他,他嫌少,说至少要200元。我妈说没有,可能他看我妈人还算年轻,脑子反应也比较快,就没有继续纠缠了。”据了解,在宁馨园附近的其他小区,也有假和尚出没。

目前郑小姐已经向属地派出所报案,并做了笔录。“希望给周围人都提个醒,特别有老人独自在家的,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随意放陌生人进门。”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年...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大草坪露天舞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杭州地铁六号线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速看!11月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浙江人的生活
·杭州要建一条环形马拉松跑道!31.3公里全览...
·杭州楼市越来越冷 "流摇"名单增加
·10月杭州二手房成交同比暴跌 降价出售成为常...
·杭州158套房子急租 符合标准免租金!
·好消息!今后杭州到合肥只需1小时40分钟左右...
·3个大叔带着6只狗进山 竟是为了抓价值万金的...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 领航新征程
- 最多跑一次 跑出杭州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