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刷脸代替检票 扫手机就能租车 这个地方的智慧生活有多棒……
2018-11-01 17:50:24杭州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浙”五年】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乌镇峰会给当地带来的红利正不断释放,越来越多的技术正在转化为生产力服务百姓生活。

秋日的上午,通过视频,乌镇植材小学五三班的孩子们跟着远在千里之外的新西兰老师完成了一堂英语课。学校老师陆炳康说,这样的课程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英语课的兴趣,教学效果也很好。

受益于整个智慧小镇的建设,网络基础建设真的是突飞猛进。刚开始我们学校要上个网,下载个视频非常慢。现在整个乌镇的网速基本上裸光纤到校,你看我们现在和外教的交流其实都通过网络,这一年来我们卡壳的情况非常少。

image.png

↑植材小学的学生正在学校的创客空间内演示自己的作品

image.png

image.png

↑植材小学五三班的孩子们正在向远在新西兰的外教老师学习

目前,乌镇镇区已拥有26条万兆级光缆接入,实现“百兆到户、千兆进楼”。进入乌镇景区,“刷脸”代替了检票;一部手机扫一扫,便可租到新能源汽车……乌镇人厉先生坦言,这些在过去只能在梦里想想:

我现在住在嘉兴,难得回家,发现家乡真的跟五年前有天壤之别,以前梦里想想的事儿都成真了。

image.png

↑手机扫码

image.png

↑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能扫码实现信息提取

image.png

↑乌镇可租新能源车

数字技术改变的不止一个小镇。桐乡主水域面积886亩的凤凰湖采用涉水报警系统,设立虚拟围栏,实现了三年“零事故”;桐乡互联网出口带宽820G,WiFi热点全覆盖。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技术正在服务桐乡百姓,而桐乡也正在成为新技术的“孕育”地。

image.png

↑桐乡凤凰湖景区主体水域面积886亩,装有400多个摄像头,安装了智能涉水系统后,实现三年零事故

在桐乡市科技创业园尤尼泰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公司创始人沈怡指着一张“二维码”说,这是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有防篡改、可追溯、易核验的功能,能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我们所有的信息都在这个电子芯片里头了,像(过去)去办贷款登记,很多文本这么厚,以后证件(信息)可以放这里面去,只要手机一扫描,就可以拿出来。但这个过程他是分层管控的,你只有授权,你才能读取,有效的保护你的个人隐私信息。

image.png

↑尤尼泰克的“电子芯片”

尤尼泰克入驻桐乡科创园一年多,目前市场估值达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桐乡“上云”企业数量达3372家。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桐乡市共引进565个数字经济类项目,计划总投资407.25亿元。

image.png

↑智慧化工厂

image.png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接受采访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说,希望乌镇能成为大家梦想实现的地方:

比如说老百姓原来的看病(很麻烦),(现在)我们有智慧养老,你在家里摁一下手上的环表按钮,就能让几百米外,甚至更远的医院了解到你的病情。他的城市功能得到了大大的变化,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得到大大提升。(未来)我们要建世界互联网产业园,让更多的要素能够导入到乌镇,你只要能想象的,在乌镇都有可能实现。

image.png

智慧养老↑

来源:浙江之声    作者:记者王晓玲 吴迪 通讯员 魏衍方 徐潇卓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年...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大草坪露天舞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神奇番薯空中长

杭州大马路旁梅花鹿 ...
热门点击
·文一路隧道"新堵点"怎么破?官方回应!
·发现黑匣子!重庆坠江公交车水下画面曝光 座位...
·两年后 杭州城北将再添一个大型综合体
·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减半 杭州继续加重整治力度
·2019年底竣工!滨江到上城只要5分钟!
·这是近期最大的谣言!第一条就被搜索了近亿次
·心疼!杭州又一处粉黛花海沦陷 网红竟躺在草地...
·女孩带10岁妹妹水库自杀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 领航新征程
- 最多跑一次 跑出杭州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