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暨“邻舍+”志愿服务推广月活动启动
2018-10-31 15:56:08杭州网

弘扬志愿红,共创文明城。10月31日,嵊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启用暨“邻舍+”志愿服务推广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刚刚落成的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剡城路369号)举行。

此次仪式是推广我市“邻舍+”志愿服务品牌的一个重要项目。“邻舍+”志愿服务品牌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团市委参与打造,并在城南新区(三江街道)试点实施。 “邻舍+”志愿服务队以“爱相邻·和为贵”为宗旨,以亲子参与为支撑点,以邻里关爱为落脚点,以小区服务为着力点,通过“邻舍+”宝贝星计划、“邻舍+”万家和计划、“邻舍+”阖家欢计划、“邻舍+”文明行计划等“4+计划”的项目化运作,目的是为了打破城市邻里关系冷漠化、社区意识淡薄化这一社会治理瓶颈,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丰富志愿服务主体,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促进城市居民邻里关系和谐,促进美好风尚弘扬,促进城市文明提升,助力实现“孩子和乐、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新时代城市幸福生活愿景。

自今年8月24日嵊州市“邻舍+”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仪式正式发布“邻舍+”志愿服务品牌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宣传推进,“邻舍+”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同。目前已从试点的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五个社区的12支小区 “邻舍+”志愿服务队伍扩展到全市四个街道所有社区都成立1支“邻舍+”志愿服务队伍,共计30支,参与家庭超过600户,这些队伍自主运行并开展活动,为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增强小区凝聚力发挥积极作用。

“邻舍+”志愿服务活动注重社会化、专业化,由市文明办牵头,小区 “邻舍+”志愿服务队、“邻舍+”志愿服务专业队(公益读书、礼仪文化、家政服务、交通安全、才艺提升、越警管家、消防安全、美食分享、青春护苗、金融防诈骗、健康养身、入学启蒙等共12支)、“邻舍+”志愿服务活动基地(皇家圣雪洗衣生活馆、飞天艺术幼儿园、绍兴市尚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樊登读书嵊州分会、龙之门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中国越剧艺术城、时光依旧咖啡吧、嵊州市何家坞民宿、嵊州市弘播实验学校、嵊州市壹品教育等10家)三方联动,每个队伍、基地都制定详尽的年度计划并相互协调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场地、人员、项目,充分发挥小区 “邻舍+”志愿服务队的积极性、“邻舍+”志愿服务专业队的专业性以及“邻舍+”志愿服务活动基地的场地优势,实现项目互补、资源整合,比如“邻舍+”公益读书指导队一方面联合壹品教育“邻舍+”志愿服务活动基地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四晚上定时、定点开展“如何让自己内心强大”、“如何与孩子沟通更有效”等心理知识公益讲座,邀请各小区“邻舍+”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另一方面联合剡湖街道、城南新区等小区“邻舍+”志愿服务队在各个小区开展流动公益读书活动;又比如“邻舍+”健康养生指导队走进景都小区,指导小区的“邻舍+”志愿者急救知识,像这种双方、三方联合活动目前已开展近120余场,近5000人次参与其中,社会效应显著。

此次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启用仪式由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主办。仪式共有四项议程:一是“邻舍+”爱心超市启用仪式。为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激励体系,推动“邻舍+”志愿服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坚持实用、实惠、实效相结合的原则,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设置 “邻舍+”爱心超市,面向全市广大注册“邻舍+”志愿者提供积分兑换服务,邻舍+”爱心超市是我市首个线下的志愿者积分兑换平台,兑换时间为每月10日、20日、30日,本期爱心超市物品由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提供,有纸巾、毛巾、洗衣粉、洗发水、雨伞、空调被等,志愿者可以根据不同的物品价值用不同数量的益币进行兑换。志愿者在爱心超市内将要兑换的物品及相应积分交由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如遇所需兑换物品库存不足,可选择兑换同等价值其他物品或在工作人员处进行登记,等物品到货后再通知。如发现存在服务记录作假、信息作假等行为,则需双倍退还所兑物品。二是发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邻舍+”表情包。这两套表情包由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出品,是在微信表情商店上线的第一套嵊州特色主题表情,供网友免费下载使用。表情包以两名嵊州少年为形象,展现了32个不同的场景,充满了正能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表情包中他们身穿嵊州特有的越剧元素服饰,“邻舍+”表情包中他们身穿“邻舍+”标识的红帽子红马甲,或双手作揖拜年、或可爱卖萌,配上“共建文明城市走起”、“邻舍+爱心传递”等旁白,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花式点赞,邀请大家加入“邻舍+”志愿者,十分生动可爱。三是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四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启富宣布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正式启用。仪式结束后还将进行表情包绘画比赛,亲子结对现场绘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邻舍+”表情包,同时还有现场“邻舍+”便民志愿服务。2018年10月31日- 11月30日每周星期三、星期天上午9:00-11:00还将在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开展“邻舍+”志愿服务推广月活动,在这9天里每天都将固定开展一项“邻舍+”志愿服务活动,给广大市民带去健康医疗、免费理发、金融宣传、爱心义诊、法律咨询、护耳、免费理发、免费修脚、健康医疗等公益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吴一赞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年...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大草坪露天舞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人民日报谈瑞典辱华视频:如此"幽默"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神奇番薯空中长

杭州大马路旁梅花鹿 ...
热门点击
·警犬被盗事件通报 发生了什么?派出所所长停职...
·新建公园、商业体…钱塘江两岸继续大变身!
·13岁男孩探出轿车天窗 撞上限高栏当场死亡....
·浙江发布35条举措为企业再减负 干货满满
·李咏癌症去世!什么癌症最凶险 怎么防?
·小河直街三代运河人家纪事——枕水千年 化蝶重...
·杭州油品全面升级 对你的爱车有这些影响
·重庆公交坠江瞬间 正面撞击瞬间曝光 “女司机...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 领航新征程
- 最多跑一次 跑出杭州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