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扣人心弦的240秒!金华辅警血染白衣仍紧抓逃犯
2018-10-12 08:03:04杭州网

“那几个嫌疑人抓到没?”这是不久前,永康象珠派出所辅警陈德金经历手术后说的第一句话。他在抓捕几名犯罪嫌疑人时,肺部被刺破,形成气胸,险些丧命。目前,手术顺利,陈德金恢复状况良好,仍在医院静养。

据悉,陈德金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来锻炼形成的军人意志支撑着他面对歹徒时十分勇敢。目前,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9月26日19时24分,陈德金与同事缪怡繁、牛非凡、胡裕龙驾车跟踪几名犯罪嫌疑人,沿着永康市内的紫微路来到南苑路口红绿灯处。当时正好是红灯,犯罪嫌疑人驾驶的黑色尼桑牌小轿车停在了直行的中间车道,前后左右都是车辆,正是抓捕的好机会。

19时24分17秒,陈德金等人当机立断下车抓捕。犯罪嫌疑人发现后猛踩油门,企图从前面等候红绿灯的白色吉利车和黑色路虎车的夹缝中穿过,但没有成功,又打算后退调整。陈德金和三名同事果断跑上前抓捕。

19时24分41秒,在犯罪嫌疑人车辆后退,准备再次冲撞的瞬间,陈德金纵身一跃,跳进嫌疑人车与一旁白色吉利车的夹缝中,用警棍敲击车窗。几秒钟后,嫌疑人驾驶位的车窗被砸破,陈德金将半个身子探了进去。

直到19时26分,嫌疑人的车辆还在不断地进退想要逃跑。在这一分多钟的时间里,处于夹缝中的陈德金始终没有要抽身的意思,直接把上半身钻进车里拔出车钥匙,让嫌疑人的车熄了火。但没想到,车是一键式启动,熄火后启动、再熄火再启动……陈德金在车内与犯罪嫌疑人展开了拉锯战。

在搏斗中,陈德金被坐在驾驶座后排的嫌疑人用剪刀刺伤。当时心里只有抓捕信念的他,丝毫没有发觉。19点26分30秒,黑色尼桑车轮胎因为剧烈摩擦开始冒烟,后排两名嫌疑人趁乱下车逃跑。其他队员们相继离开追捕,陈德金始终紧紧抓住驾驶员,身体也处于持续夹击中。

“当时黑色尼桑车副驾驶位的人不断挥舞手臂叫我走,我没有听,死死踩住刹车不让他开走。”黑色路虎车主章欣震回忆说,当时场面很惊险。

直到19点28分19秒,黑色尼桑车强行挤出夹缝,陈德金才意识到自己受伤。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抓捕开始两分钟时,身穿白色T恤的陈德金背部右侧已经渗出了明显的大块血迹。这一幕,还被很多市民用手机拍下来发到了网上,大家纷纷称赞他“真英勇”。

△ 受伤后,陈德金被送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

“患者被送来时已经出现意识模糊,经检查,在右肺部有2公分左右的创伤口,初步诊断为右侧开放性气胸,右侧创伤性湿肺。”当时接诊的急诊医生高小兵说,开放性气胸的患者往往会迅速出现严重呼吸困难、发绀和休克。2公分气胸已经很严重,要是再晚一点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万幸,陈德金的手术很顺利,当晚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他受的伤不仅只有肺部,在他的双手上,还有大大小小的伤口。医生说,陈德金的两只手臂上,要缝合的伤口多达12处,其中最长的伤口5厘米,光清创缝合手术就做了近两个小时。

27日凌晨1点多,陈德金躺在病床上被推出了手术室。看到守候在门外的带队民警蒋志刚,他的第一句话就是问“那几个嫌疑人,抓到没?”

2天后,陈德金的肺部积血基本排出,伤口恢复情况良好,但仍需静养。“当时有想过会受伤吗?”面对大家的提问,病床上的陈德金笑了笑,“自从当兵以来,就不怕受伤了,完成任务是我们的准则。”

在军队中养成的“二愣子”精神,陈德金一直保持到了今天。在他的分管领导徐航亮看来,陈德金虽然退伍快20年了,但身上仍能看到“军人本色”。

“交给他的任务,他永远都是百分百做好,不打折扣。”徐航亮说,蹲守是辅警最常见的任务。很多时候,一般的辅警蹲守10个小时已经很难得,但陈德金经常一守就是20多个小时直到完成任务。有一次,他愣是坚持连续蹲守了30多个小时,饿了就吃点干粮,终于在深夜成功协助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他还主动向民警学习刑侦破案技巧,成为为数不多能参与刑侦的辅警之一。今年以来,陈德金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已经超过50多人。

来源:浙江在线、永康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 永康日报记者 胡锦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孟加拉国:睡莲...
白鹭翩跹生态美...
“高墙”内见闻...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人民日报谈瑞典辱华视频:如此"幽默" ...
·40人对话40年 | 黄大发:为有“天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里刷屏了!
·【砥砺奋进六十载·塞上宁夏谱新篇】宁夏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 ...

第四届杭州灯光小品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