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重磅!交通 医疗 教育...海宁这个区域将大爆发!未来太值得期待!
2018-08-21 19:23:46杭州网

说起“融杭”

海宁人的感受一定越来越深

海宁被划入杭州都市圈

杭海城际铁路如火如荼的建设

鹃湖与西湖的距离在“越来越近”

那么说到“融杭”

就不得不提到

海宁的融杭桥头堡

许村镇和长安镇(高新区)了

当前

海宁正在编制新一轮市域总规

作为杭海新城、融湾融杭新区

许村镇、长安镇(高新区)

成为了“一主两副一区”重点区域

其中的“一副”

最近大潮君也报道了很多

许村、长安的新闻

细细看来

交通 医疗 教育 大项目...

海宁这个区域的未来太值得期待!

交通大融杭 海宁拥抱杭州

许村镇、长安镇(高新区)区域,除了有海宁高铁西站,还有众多的高速出入口,未来的交通十分值得期待。

拥有4个城铁站点

杭海城际铁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今年将是杭海城际铁路全面进入施工的高潮之年,9台盾构机下井,预计今年将完成80%的地下路线,85%的高架路线。

杭海城际铁路线路全长约46.38公里,设站13座,其中地下车站5座(其中碧云站暂缓建设)、高架站8座。 在这13座站点中,许村、长安区域拥有4座!分别为:桑亭路站、长安镇站、海宁高铁站、许村镇站。

以后城际铁路海宁高铁站和沪杭高铁海宁高铁西站将会是零距离站内换乘!十分的方便!

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还将与已建成的杭州地铁1号线临平线(远期9号线)换乘。

此外,根据杭州市政府现有规划,9号线将来还会与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设置换乘站。

谋划推进长安至下沙“智轨”项目

今年初,长安镇(高新区)提出,要积极对标下沙,加快谋划推进长安至下沙的“智轨”项目。

不过,这条智能轨道快运线,目前处于前期研究阶段,什么时候能建,还不确定。

经过考察,海宁市制订了线路方案:

北起仰山路与青年路交叉口,经仰山路、长安路(规划)、天明路(规划)、海航路(规划)、启航路、安澜路、建设路、文海北路,至文海南路与学府街交叉口。

全长19.2km,工程总投资约12.5亿元。

全线设站20座,平均站间距约1.1km,主要有省机电学院站、中心广场站、东方学院站、海杭路站、启潮路站、白沙路站、启辉路站、奥特莱斯站、银海街站等。

▲海宁市长安镇至杭州下沙智能轨道交通线路走向示意图

道路接轨杭州

虽然目前道路已经四通八达,但是还有好消息,在“十三五”期间,还将建设硖许公路(接入余杭段)、世纪大道等2条连接杭州的主要道路,建设总里程约5.2公里(其中世纪大道作为预备项目)。以后从许村、长安去杭州就会越来越方便啦~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看病就在家门口

医疗方面的发展,也是老百姓关心的一大主题。海宁正在积极打造“20分钟医疗服务圈”,长安、许村也有了大提升!

全国首家!

海宁市中心医院应用“虚拟医生”

海宁市中心医院是海宁西部最大的医院,医院位于长安镇长安路北侧、越川路东侧,由医疗楼(地上五层)、后勤楼(地下一层,地上十八层)组成,设置床位600张,总用地面积43294平方米(约65亩),总建筑面积69987.4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含设备)。

这家医院自投入使用以来,已实现日门诊量2500余人次,年门诊量70余万人次,成为辐射海宁西部及周边区域的综合性医院。

更厉害的是,去年,由医疗科技公司“认识医生”研发的“虚拟医生”AI智能随访助手在海宁正式启用。

浙江省人民医院海宁市中心医院成为中国首家“虚拟医生”应用医院,率先为AI(人工智能)连接医生与患者的随访新方式探路。

大潮君了解到,“虚拟医生”AI智能随访助手(以下简称“虚拟医生”)其实是一个设置在电脑内,类似于后台一样的终端。

如果有人来医院看病,这些病人留下的门诊记录、治疗记录等等数据,都会被“虚拟医生”记住。日后,“虚拟医生”会根据病情主动回访。

“虚拟医生”每回访一次,每拨打一次电话,每和病人互动一次,就会有新的数据产生。随着这些数据的不断收录,“虚拟医生”会自动处理并生成结构化数据,为医生提供就诊方案,优化决策。

许村异地新建卫生院

除了海宁市中心医院,海宁西部地区还有一座规模较大的卫生院将新建,即许村中心卫生院将异地新建。

蓝媒号海宁台记者了解到,新建地址位于许村镇临杭新区万隆路南侧、海棠路北侧、东河港东侧区块,距离镇中心不到2公里。

新卫生院总用地面积为16754㎡,总建筑面积为17370.80㎡,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将在今年年底前动工,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新卫生院总体的功能分区为:门诊综合楼、住院区、医养中心以及停车广场。 具体将有:门诊综合楼、住院楼(含地下汽车库)、急诊楼、连廊、门卫、后勤保障房及相应的室外配套工程。

门诊综合楼:

建筑面积共4694.96㎡,总有4层。一层主要功能为外科、输液大厅及药房,二层主要为中医、内科、儿科和口腔科,三层主要为妇产科,四层为儿童接种及儿保。

住院楼:

建筑面积8564.43㎡,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加一个设备层。一层主要功能为体检中心、库房、洗衣房等,二层主要为医院食堂及手术室,三~五层为住院楼病房,六层行政办公用房、会议及档案室。

急诊楼:

建筑面积1010.01㎡,共2层,一层主要功能为急诊,二层为B超、心电及化验。

连廊:

建筑面积426.38㎡,主要功能为放射科。

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长安有着百年名校海宁中学,也有着海宁引进的第一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那么在2018年,许村和长安还有许多新建(改扩建)学校。

新建许村镇塘桥幼儿园工程

(正在办理前期工作,今年开工)

项目选址拟定于现海宁市许村镇塘桥村朱油车117号,原海宁市许村镇塘桥小学内。

项目规划建设12个班。占地面积约4702平方米(约7.06亩)、总投资约2500万元,主要建设教学及附属用房,同时建设道路、绿化、停车位、围墙等相关配套设施,拟建设期1.5年。

许巷中心小学改扩建工程

(正在办理前期工作,今年开工)

许巷中心小学位于本校校址内及原许巷初中区块,按省《九年制义务教育普通学校建设标准》Ⅰ类标准建设,计划达到48班规模。

项目将新建教学用房、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等,同时改造田径运动场,完善道路、绿化、围墙等附属设施。

本项目涉及新增用地约20亩,建设估算投资约9600万元,计划2018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年度主要形象进度为桩基施工。

新建许村镇永福幼儿园工程

(已开工)

项目选址拟定于现海宁市许村镇永福村,永福小学北侧,市场路3号。

项目规划建设12个班,占地面积约5172平方米(约7.76亩)、总投资约2498.46万元,主要建设教学及附属用房,同时建设道路、绿化、停车位、围墙等相关配套设施,拟建设期1.5年。

许村镇前进胜利幼儿园工程

(在建)

本项目位于海宁市许村镇胜利村,胜利路南侧、前进路东侧区块。

项目用地面积11952平方米(约17.92亩)、总投资3433.58万元,规划办学规模为15班,同时建设道路、绿化、停车位、围墙等相关附属设施,拟建设期1.5年。

长安镇仰山幼儿园PPP项目

(在建)

该项目地址位于长安镇越川路东侧、平川路西侧,小横浜北侧,规划道路南侧,总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总投资4千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设模式采取PPP模式,即为家长提供公益性和非公益性两种幼儿园,选择性更多。计划开置12个民办公益性班(含一个早教中心),计划招生360名,按公办幼儿园标准收费;9个民办非公益性班,计划招生270名,根据市场定价。

项目已经正式开工,目前处于基础施工阶段,计划于2019年投入使用。

吃喝玩乐样样有

商业是一个城市发展变化的重要标志。这不,长安镇(高新区)的百联奥特莱斯迎来了二期工程,许村镇将打造一个全国城市休闲综合体示范项目!

奥特莱斯二期来了!

2018年4月28日。浙江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和海宁再度签约。这次签约的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项目就是海宁奥特莱斯的二期工程,将在目前的百联奥特莱斯旁边,再造一个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

“这几年百联奥特莱斯的人流量不断增长,我们计划建设二期,针对一期没有的业态进行扩展,比如说运动馆、生活馆、电影院、餐饮区等。”奥特莱斯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蓝媒号海宁台记者从浙江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了解到,新的综合体将是一个包罗万象的超级综合体,将提供生活服务娱乐休闲所需的一站式消费。

百联奥特莱斯二期建成后总面积将达40万方,停车位10000个,集名品折扣、时尚商业、生活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周期2年左右。

此外,长安还有长安佳源中心广场和长安城市广场这样的商业综合体。

全国城市休闲综合体示范项目

杭海万朵城将建设在海宁许村,位置在人民大道与天顺路交接口。将以大手笔在许村创建“全国城市休闲综合体示范项目”。

杭海万朵城是对许村商业、文化、休闲运动等高端的城市配套功能的弥补,140000余㎡的城市文体休闲综合体中,场馆面积将有29000㎡。

室内设有恒温泳池、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球场、健身房、五人制足球场、网球场!各种高标准的专业场馆应有尽有!这不仅开许村之先河,也是海宁西部目前绝无仅有的,也将成为杭海两地完善的共享型城市休闲运动中心之一。

当然,除了这些运动场馆,杭海万朵城里还有图书馆、影院,还计划引入大型超市!海宁西部的小伙伴们是不是超级期待呢?

此外,许村还有许村新天地这样的商业综合体。

海宁首个镇级室内恒温游泳馆

2018年4月,位于长安文教中心的长安游泳馆开馆!这也是海宁首个镇级室内恒温游泳馆!

长安游泳馆的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可以容纳250人左右。

泳池长25米,共有8个泳道。8个泳道中,西面4个泳道是深水区,适合常年锻炼的游泳老将,水深从1.1米到1.5米逐步递增;东面4个泳道是浅水区,适合游泳初学者,水深在0.9米到1.1米之间。各游泳阶段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深度。

不光水是热的,长安游泳馆里连地面也是热的,所有地砖都铺设了地暖!

除了游泳馆,长安文教中心里还有棋室、乒乓球室、篮球场等等,满足小伙伴们一切爱好~

△棋室

△乒乓球室

△室外篮球场

游老街 看风景

长安:上千年的历史老街

长安老街分为东、中、西段,以上闸桥、虹桥为界,至今还保存着众多清末民初的传统居民建筑,是大运河浙江段沿线格局保存最为完整的街区之一。

穿过上闸桥,往东就是东街。目前,东街共完成了306户屋面维修,面积达约11900平方米。东街完成了仿古立面改造108个,原来的废弃教学楼如今也已经改造成了街心公园。

陈氏民宅就在街心公园,地处上闸桥北,西临上塘河。2010年8月陈氏民宅被公布为海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房屋主体为欧式砖结构,这些房屋属于江南地区民国时期建筑风格逐渐西化过程中,为数不多的早期中西合璧式建筑。

东起上闸桥,西止虹桥,中间这段老街,即是中街。中街是长安老街中最具烟火气的,几十年的老店铺依然顾客盈门。剃头店、布店、磨剪刀的铺子,还有长安最早的百货大楼等等,处处传递着运河古镇的生活气息。

在与中街隔运河相望的庆宁街上,长安老坝旧址静静矗立。老坝属于长安闸的一部分,在大运河上,现存最重要的古迹之一就是位于长安的一坝三闸两澳,也是整个大运河58处遗产之一。这样的遗产点,整个大运河嘉兴段只有两处。

穿过修川路,崭新的西街映入眼帘。为了弥补单面街的遗憾,西街临河一岸新建起了数十间小木屋,形成了双面街的效果。

西街连着寺弄,寺弄连着海宁中学,这个正在逐渐成型的商业区,将于明年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又一个潮流地。

长安:世界花园大会永久落户

今年4月,2018世界花园大会在海宁长安国际花卉城举办。20多个国家的行业专家、1000多位行业大咖在海宁参加花卉行业顶级峰会!大会邀请了17个专业顶级设计团队,打造了如梦似幻的样板花园。

由虹越花卉全面参与建设的长安花卉小镇项目也已启动,今后将建成集生产、生态、生活为一体的新型商业社区综合体,世界花园大会会址也将在这里永久落户。

许村龙渡湖公园

许村龙渡湖公园2015年初开始扩建。这里将是容纳市民休闲、娱乐、观光等活动场所为主的开放式生态公园区域。

龙渡湖的东北部以生态休闲、聚会观光为主;南部以文化展示、康体休闲为主,此分区功能多样化,活动丰富,为湖区的活力所在。

公园位于人民大道和景德路交叉口西面,从地图上看到,公园内的湖面占地面积大,湖面直径在362米至390米不等。

在龙渡湖的外围还有一圈塑胶跑道,方便小伙伴们运动。

许村镇市民公园项目开工

今年3月,许村镇市民公园项目开工,许村的小伙伴们又多了一个饭后纳凉游玩的好去处。

许村镇市民公园项目位于人民大道以南、天顺路两侧、东河港以东区块,总投资约3400万,占地面积约61365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党建林、生态片林、市民健身苑、党建文化园、广场、公厕等。

一标段(天顺路西区块):铺装广场作为群众集聚区块(如广场舞);南侧沿主园路供车单向流通,并设置停车位;附属用房建成后采取租赁方式(如咖啡馆)。

二标段(天顺路东区块):以绿道系统为纽带,辅以公厕、新能源车辆停车位、党建长廊、生态片林等,主要以健身、步道、娱乐、休憩、党建文化宣传为主。

多个重大项目齐开工

要说起许村的特色产业,很多人都能脱口而出:“家纺”!许村每年生产的布料可绕地球好几圈!而且,咱们许村正在打造一个布艺小镇~

布艺小镇“艺创中心”项目位于许村镇临杭新区,项目总用地面积5.88公顷,设计总建筑面积149822平方米,总投资将达到8.5166亿元,已于去年动工。

该项目计划大力引入软装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公司及高校毕业的创意设计人才,发展窗帘加工、沙发生产等软装成品的生产制造。联合深圳艺展中心等行业平台,为产业升级和人才引进创造条件。

同时着眼本地,带动本地企业改造商业展示和办公居住环境,对城镇风貌起到示范作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本地产业容量。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鼓励和扶持家居互联网研发项目,为今后的“互联网+家纺”发展布局。

“艺创中心”的开工建设对许村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必将成为助推许村融入杭州湾区经济的增长极和新引擎。据悉,“艺创中心”将于2020年年底投入使用。

除了布艺小镇,今年许村和长安还有许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这个区域的发展添上了靓丽的一笔。

许村镇

2018年3月22日,许村镇举行海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率先揭开今年海宁扩大有效投资的序幕。

项目名称:海宁市宝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20800万元

项目名称:海宁市众邦机械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8340万元

项目名称:海宁日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8730万元

长安镇

项目名称: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新优花卉研发及种苗后处理中心项目

总投资:3004万元

“工业强市是奋斗出来的”

这么多重大项目开工

满满的期待!

接下来 许村和长安还要做这些事!

关于许村和长安的发展,7月31日,市委十四届5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许村镇和长安镇(高新区)的一把手还报告了下半年的工作,一起来看看!

许村镇

◆ 加快融杭招商引资,以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为契机,加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合作交流,有效承接杭州产业外溢。

◆ 主动与临平新城进行深入对接,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培育商业商贸、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

◆ 围绕家纺产业链龙头企业、产业链配套项目抓招商,招大引强,提升产业竞争力。

▲许村镇党委书记杜莹池

◆ 围绕艺创中心平台,抓紧研究制定对外招商政策,招引国内外设计机构,家纺设计、创意研发等机构入驻。

◆ 建好龙渡学堂项目,搭建新生代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平台。

◆ 在编制许村长安一体化融杭规划的基础上,结合近、中、远,调整全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好新一轮村庄规划。

◆ 根据“两全”行动第二批拆违目标任务,每周倒排“拆违”和“拆表”推进计划,坚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类型集中拆违行动和拆后清理、拆后利用工作,推动大区块、大面积违法建筑拆除。

◆ 深化“两违”专项整治,力争10月底前完成第二批家庭工业违建的拆除任务。

◆ 做好龙渡湖现代滨水商业街区二期启动开发前期准备、新农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

◆ 加快推进景树村公寓房建设。

◆ 加快合作开发区块开发建设,完成南大街、新城路等与余杭对接道路的基础建设。

长安镇(高新区)

◆ 重点招引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

◆ 征迁确保完成3000亩。

◆ 加快杭州湾谷创新创业园、海宁欧洲(瑞典)产业园等建设。

▲长安镇(高新区)党委书记张国强

◆ 完成全部21个村(社区)整村清零,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

◆ 加速推进出成效,启潮路打造成样板路。

◆ 土地综合整治:加快推进5个村土地综合整治。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闻...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纪念“8·15”丨以史为鉴才能共赢未来 ...
·创新话语体系 推动党的建设
·万喆:金砖合作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供给 ...
·【权威解读】2018年全国夏粮获得较好 ...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漫聊:“以 ...
·“五个一百”让新时代浩然正气成为网上主 ...
·站稳人民立场的根基
·人民网三评浮夸自大文风之三:文风是小事 ...
·【央视快评】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 ...

动物防暑有“凉”方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