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买衣服又买手机 这个 “女朋友”骗了好多男网友
2018-08-19 08:43:55杭州网

诈骗实录。

近日,温州乐清警方在江西宜春摧毁一特大“网上交友诈骗”团伙,一举捣毁4个“交友诈骗”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目前已经串并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今年7月9日,王先生报警,称被网上认识的女友骗走6300元。

原来,在乐清打工的王先生不久前在QQ上认识了一个女网友,两人聊得很投机,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于是很快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

几天后,女网友提出要来找王先生。王先生十分高兴,以为自己遇到了真爱,但对方随即表示自己没有路费,王先生想着两人“交往”有一阵子,十分期待见面,便给对方转了700元路费。隔了一天,女网友又说手机坏了,打不了电话,王先生又转了1500元给她。就这样,女网友接二连三以买衣服、买药品等借口向王先生要钱。一周内,王先生共给对方转了6300元。直到约定见面的那天,眼看着车站里的人都走光了,女网友依旧没有出现。之后不久,王先生发现女网友QQ、微信将他都拉黑。此时,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接报后,乐清警方立即对此类案件进行梳理、串并。发现今年以来,该市此类“交友”通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立即开展专案组研判侦查,大致确定了该团伙所在的地点为江西省宜春市范围。

7月16日,专案组安排警力前往宜春市,摸排出2个犯罪嫌疑人落脚窝点,为抓捕做了充分准备。7月29日,专案组两名同志作为抓捕先遣力量,再次来到江西宜春,对团伙落脚点进行蹲点监视,经过3天3夜的侦查守候,又发现2个新的诈骗窝点。

7月30日早上7时许,专案组联合当地警方对4个窝点的不法分子统一收网进行抓捕,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

经查,该诈骗团伙打着广州“姬佩诗”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幌子,招募大量人员,在江西宜春当地通过手机QQ、微信等途径,假冒女性身份与受害人进行网络交友,取得信任后以各种理由骗取财物。

办案民警介绍道,在他们进行诈骗前,都会被进行密集式的“洗脑”培训,并抛出金字塔式的巨大诱饵促使犯罪嫌疑人主动、自愿去对陌生人实施诈骗。为了成功骗到对方,团伙甚至准备了行骗“教程”,记录了“洗脑”内容和行骗技巧,包括如何带“新人”、聊天中的谈话技巧、如何谎称看病或出车祸等、邀约前要准备哪些话题、接到受害人电话时要把握哪些原则……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闻...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纪念“8·15”丨以史为鉴才能共赢未来 ...
·创新话语体系 推动党的建设
·万喆:金砖合作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供给 ...
·【权威解读】2018年全国夏粮获得较好 ...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漫聊:“以 ...
·“五个一百”让新时代浩然正气成为网上主 ...
·站稳人民立场的根基
·人民网三评浮夸自大文风之三:文风是小事 ...
·【央视快评】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 ...
·党的关怀润心田 青春奋进新时代——共青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 ...

动物防暑有“凉”方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