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大火烧伤宁波护士 两小时万人接力捐款5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9 08:08   

“短短不到两个小时就筹集50万元,真的太快了,我替马洁谢谢所有的好心人。”28日傍晚,马洁的闺蜜陈婷几度哽咽的说着。

7月27日上午8点50分许,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宁波江北双东坊社区一栋居民楼突然发生燃气闪燃并引发大火,包括起火房屋在内的多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事故中多人受伤,这其中就有28岁的马洁。

事发后,马洁很快被送到宁波市第二医院,经过检查她全身烧伤面积达95%,烧伤程度为深二度至三度,病情危重。下午3点,伤势过重的马洁转院至上海瑞金医院继续治疗。

随着马洁被烧伤的消息传开,马洁家人和朋友们的心都揪了起来,大家都期盼着她能够早期脱离危险。

2014年马洁从其他医院考入宁波市第二医院成为肺三科的一名护士,大家眼中她工作兢兢业业。

陈婷说,马洁老家是绍兴嵊州,工作收入不高,家里没有多少积蓄。

了解到前期治疗费用200万元,除去医保仍要承担100万元的巨额医疗费用。面对这么一笔巨额治疗费用,得知消息后,陈婷立即发动朋友为马洁捐款4万元。而闺蜜徐女士则想到了网络募捐,决定为马洁募捐50万元。28日下午3点35分,徐女士将募捐的消息发至网络,并在朋友圈写到“望好心人士伸手相助,多一份转发就多一份希望,接力点亮生命的希望之光!”她想尽快帮助马洁渡过难关。很快,这条信息就在宁波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了,市民们纷纷伸出援手捐款。

在发动募捐仅仅过去不到两小时,1万多位爱心人士为马洁捐赠治疗费用50万元,顺利完成筹款目标。与此同时,马洁的大学同学以及宁波市第二医院也发动职工为她捐款汇集善心,与马洁一起共抗病痛。

(原标题:无情大火烧伤宁波护士 两小时万人接力捐款50万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波 贺元凯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