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重磅!宁波2049城市发展战略来了 哪些重点领域有行动
2018-07-11 14:49:40杭州网

郊野绿环行动

目标:搭建全域魅力空间框架体系,以打造人可亲近、可融入、可休闲的绿化开敞空间为主要任务,重点建设郊野绿环,支撑美丽宁波建设目标。

行动举措:重点围绕绕城高速外打造9处郊野公园,形成组团分隔的近郊绿带,拓展文化休闲功能,补充城市内部的公园绿地体系,系统化打造美丽宁波。允许郊野公园内复合一定比例的文化设施(以公益性设施为主)。对郊野公园内的特色村庄进行综合保护与利用。

全域产业园区提效行动

目标:统筹全域产业空间,厘清低效工业空间,提升空间利用效率,推动转型与创新发展。

行动举措:重点推进减量提质,两退两聚,退出低效工业用地,腾笼换鸟,推动产业用地减量,强化产业创新发展,重点推进产业平台集聚,统筹全域产业空间。

重点退出两类地区。一是退出生态地区,如象山港沿湾地区和四明山-天台山地区,象山南部山区等区域,这部分生态地区应严格划定生态红线,位于生态红线区域内的工业用地应加速退出。二是退出城区内街道,未来城区内除规划保留的核心产业平台外,其他的零星产业用地应当鼓励退出或者向创新创业空间转型。

重点向两类产业平台集聚。一是产业基地,作为承载宁波未来战略性产业的平台。主要在市域北部沿湾地区划定12个产业基地,力争2049年基地内工业用地占全市比重控制在50%左右。二是产业社区,作为都市工业和创新研发为主要功能的平台。主要在市区内划定11个产业社区,推动2049年产业社区内工业用地占全市比重控制在30%左右。

美丽港湾行动

目标:通过美丽港湾行动,综合协调象山港、三门湾区域的社会、经济与环境发展,建设长三角地区最富魅力的新经济湾区。

美丽象山港行动范围:约1958平方公里,包括北仑梅山街道、白峰街道、春晓街道、鄞州瞻岐镇、咸祥镇、塘溪镇、奉化莼湖镇、裘村镇、松岙镇、宁海西店镇、城关镇、强蛟镇、大佳何镇、象山西周镇、墙头镇、大徐镇、黄避岙乡、贤庠镇、涂茨镇、丹城-爵溪镇等20个乡镇。

行动举措:优化调整现状产业,搬迁并控制修造船等污染企业,控制养殖规模。制定产业准入清单,禁止排污行为。优化海湾、海岛地带,加强象山港地区生态环境的紧急式修复和持续的魅力提升,建设国家及郊野公园体系,鼓励发展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蓝色海洋经济。提升象山港可达性,建设市域轨道和快速干线,建设环湾的复合快速环线,强化新经济湾区各组团之间的可达性。采用组团化发展模式,以特色小镇和科创组团为基本组织单元,控制组团规模在20平方公里左右,在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保证发展弹性。

美丽三门湾行动范围:

约1400平方公里,包括宁海长街镇、胡陈乡、力洋乡、茶院乡、一市镇、越溪乡,象山石浦镇、定塘镇、鹤浦镇、泗洲头镇、新桥镇、茅洋乡、晓塘乡、高塘岛乡等15个乡镇。

行动举措:

优化海湾生态本底,加强三门湾两岸生态环境持续管控与保护、保障生态环境安全。鼓励发展创新型、绿色型等新兴产业,明确产业准入清单,与台州一并推动生态、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协同。加快建设市域轨道和快速干线,提升区域可达性。采用组团化发展模式,控制发展时序,控制建设用地总量,适度预留发展空间,为新经济功能拓展做战略储备。近期控制传统制造产业发展规模,主动引导通用航空、绿色智造等低污染、高附加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合理布局,适度发展。积极推动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业发展。

市民如有意见可通过以下方式提交:

您可直接扫描读二维码进入公众征集页面。

登录宁波市规划局官网:http://www.nbplan.gov.cn/,点击首页“宁波2049发展战略”进入公众意见征集页面。

您也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

电话:(0574)89187288

邮箱:nbghj@ningbo.gov.cn

来信请寄:宁波市江澄北路575号B402宁波市规划局总规处

来源:宁波发布、宁波市规划局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旺...
32年,林海中...
用影子来作画?...
墨西哥左翼政党...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三评浮夸自大文风之三:文风是小事 ...
·【央视快评】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 ...
·党的关怀润心田 青春奋进新时代——共青 ...
·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光辉指南——一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霸道戳醒“沉睡的欧洲 ...
·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是快乐季 西方政客不应 ...
·【央视快评】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黄金 ...
·40年“核”音绕梁,4代人“核”聚匠心 ...
·严庆:国家建设视域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
·【理论新视野·解读新思想】新时代是中国 ...
·人民日报评论:守信 立足社会必选项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台北:大熊猫“圆仔 ...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