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4万元借条竟变成40万!宁波男子一看傻眼了!
2018-04-19 08:28:09   杭州网

    为了达到非法占有的目的,余姚郑某指示他人将闳某出借给张某的4万元借条伪造成了40万元!

    在余姚法院审理的虚构事实型、恶意隐瞒型等不诚信案例中,仅去年涉案金额就高达950万元。在昨天余姚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余姚市人民法院诉讼诚信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出台,42种失信行为的诉讼执行今后将依法惩戒。

    借条上的4万元变成了40万元

    去年上半年,余姚人郑某得知朋友闳某借给张某4万元,但闳某在外欠了不少人的债,一直东躲西藏。为了达到非法占有的目的,郑某指示朋友马某找个借口拿来了这张借条,说是帮闳某讨钱。听说郑某愿意出手相助,闳某也就答应了。此后,拿到借条的郑某看到借款只有4万元的小写数字,觉得有机可乘,便动起了歪脑筋。

    考虑了一番之后,郑某便在4万元的借条上动起了手脚,在4万元后面添加了数字零变成了借款40万元。而这一切都未被闳某知情。伪造成功之后,郑某还伪造出借人为俞某。这样做的目的是指使俞某以全权委托的方式,由律师向法院起诉。郑某之所以这样做,是认为闳某在外欠了很多钱,定会缺席庭审,法庭会依据借条作出判决。

    出乎郑某意料的是,一直躲债在外的闳某居然出席了庭审。庭审中,他对40万元的借条表达了异议。而慌乱之下的俞某也将庭审情况告诉了郑某。最终,越想越害怕的郑某选择了投案自首,因妨害作证罪而被起诉。

    经余姚法院审理认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指使他人伪造证据并提出虚假诉讼的方式意图占有他人财产,其行为符合妨害作证罪的构成,而目的行为符合诈骗罪的构成,择一重处。去年年底,郑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四万元。

    42条失信行为将被依法惩戒

    发布会上,该院重申了构建诉讼诚信体系,保护和引导诚信诉讼,制裁虚假诉讼行为,确保司法权威的重要性。指出《规定》的出台是余姚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涵盖了立案、审判、执行等诉讼环节。《规定》还将26种立案及审判阶段的失信行为、16条执行阶段的失信行为,一共42种行为列为失信行为,并明确了惩戒措施。

    近年来,余姚法院对于不诚信诉讼行为的处罚力度已由原来的“以不支持诉讼请求为主”,强化为“以法院依法惩处为主,移交刑事处罚为辅”。

    《规定》出台后,对于失信行为人或是诉讼参与人特别严重的,处以训诫、罚款、拘留等措施,对涉嫌虚假诉讼等刑事犯罪的,法院将依法移送侦查机关。与此同时,该院还将打击虚假诉讼,除了建立失信人员黑名单外,将加强与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的联动协作制度,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原标题:4万元借条竟变成40万!宁波男子一看傻眼了)
来源: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孔玲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浙江交响乐团在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述评:中国经济新开放助力世界经济稳定向好
·美国政府封杀中兴 让我们感受到“缺芯”...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 ...
·人民日报评论员: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 ...
·美英法群殴叙利亚安理会果然谴责不了 挺...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 ...
·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二论习 ...
·从博鳌,世界收获信心
·述评:书写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新篇章
·奏响亚洲与世界繁荣发展共鸣曲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赵雅芝悼念法海

伦敦举行奇异蝴蝶展

我一定是看错了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