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42岁大男人又哭又闹还撞墙 医生:这些疼痛要重视
2018-04-17 07:50:03   杭州网

    42岁的大男人又哭又闹还要撞墙,63岁大伯腰上竟有一圈密密麻麻的鞭笞痕,近日,这样的情景在李惠利医院疼痛科出现。困扰他们的是慢性疼痛,又被称作“不死的癌症”。医护人员表示,慢性疼痛人群发病率逾30%,部分患者的病史也是一部血泪史。

    42岁大男人头痛发作,哭闹还撞墙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这名患者姓陈,本地人,是一家私企高管。

    大概4年前,陈先生开始时不时头痛,以为是压力大,伏案作业久了,也没有太在意。但在之后不到一年里,头痛越发频繁,只要稍微一累就会发作。好几次,头痛严重的时候,陈先生一个大男人竟会又哭又闹,不停拿头撞墙。

    为此,他上医院找医生开了好几种止痛药,后来也自行购买了一些止痛药。但这些药都不太管用。这次就医时,陈先生告诉医生,他现在同时在吃4种止痛药,一次加起来不下10颗,远远超过推荐剂量,但即使把药当炒豆吃,头痛还是控制不住。几年头痛下来,陈先生的事业一落千丈,整个人也变得抑郁消沉。

    在李惠利医院疼痛科,接诊的林慧丹副主任医师揪出了病因。陈先生患的是颈源性头痛,他的颈椎高位有明显退变,这类疾病单纯依靠药物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而且,由于长期大量不规律用药,他还有一些肝肾方面的损伤。

    林医生建议陈先生手术,或使用脉冲射频治疗。但前者由于手术位置特殊,难度较大,风险相应也大,后者风险小,但陈先生病程久,颈椎已经出现骨性狭窄,远期效果一般,“如果头痛一开始就来治疗,情况应该会好很多。”

    63岁大伯用小鞭子抽打自己

    另一名患者姓林,也是本地人。林大伯的疼痛要从15年前说起。

    那年春天他患上了带状疱疹,也就是民间俗称的“缠身龙”,一开始没有上医院,而是听信土方,通过鞭笞患处来驱赶恶龙,之后敷上草木灰,结果整片皮肤都溃烂了。

    这下林大伯慌了,上医院来看,好不容易治好了溃烂,却落下了疼痛。他又听人说,这说明大龙被赶跑了,但小龙还在,所以还得接着打。于是,在接下来15年里,林大伯不时拿自制的小鞭子抽打患处,腰上的皮肤烂了好好了烂,新伤盖旧伤,最后落下了一圈疤痕。

    可疼痛也从未远离。林大伯告诉医生,这种痛就像针刺、火烧,白天还能忍,到了晚上搅得人没法睡觉。长年饱受折腾,63岁的林大伯一头白发,看起来像七八十岁的人。

    林慧丹医生很惋惜地告诉他,带状疱疹本身是可以痊愈的,只要患者及时就医,经过一两周的抗病毒治疗,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营养、修复神经治疗,个把月就能好,而且不易留下后遗症,“但这名患者耽误了治疗,急性疼痛变成慢性疼痛,治疗起来就棘手了。”

    专家:重视疼痛,重视疼痛的正规治疗

    在疼痛科门诊,像陈先生和林大伯这样的患者并不少见。他们或滥用止痛药,或迷信土方偏方,导致病情一再升级。

    为了唤起市民对疼痛的重视,了解相关知识,近日,一场大型疼痛义诊在李惠利医院门诊大楼举行。活动由市医学会疼痛分会主办,李惠利医院承办,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支持,10余名专家出席义诊,现场吸引了数百名市民。

    参加当天义诊的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冯智英表示,疼痛是继呼吸、脉搏、体温、血压之后的第五项生命体征,超过3个月以上的慢性疼痛本身也是一种疾病,有“不死的癌症”之称。据不完全统计,慢性疼痛发病率超过30%,换言之,每3个人就有一人长期遭受疼痛折磨,以颈肩腰腿痛、关节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及癌痛为主。

    “义诊旨在唤起市民对疼痛的重视,同时了解疼痛医学近年来的发展,除了止痛片、封闭,医生还有许多办法,比如多模式的精准靶向治疗,包括神经调控、等离子消融、椎间孔镜等微创治疗来对付顽固的慢性疼痛,大家要积极求治,配合医生,树立起战胜疼痛的信心。”冯智英说。

(原标题:42岁大男人又哭又闹还撞墙 医生:这些疼痛要重视)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 ...
·人民日报评论员: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 ...
·美英法群殴叙利亚安理会果然谴责不了 挺...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 ...
·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二论习 ...
·从博鳌,世界收获信心
·述评:书写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新篇章
·奏响亚洲与世界繁荣发展共鸣曲
·博鳌论坛缘何引来世界关注
·【国际锐评】天下苦美久矣 总要有人站出来
·【央视快评】恍如隔世,特朗普政府的霸 ...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赵雅芝悼念法海

我一定是看错了

泰国庆祝泼水节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