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26岁男子下体疼痛检查后懵了 此病死亡率高达72%
2018-04-12 08:11:31   杭州网

    得了全球十大恐怖怪病是什么感受?

    近日,在宁波市镇海区中医医院的病床上,26岁的患者刘洋仍然有些后怕。

    他没有想到,不起眼的“菊花”痛,竟会是全球罕见的怪病、重病,险些要了自己的命!

    26岁小伙患上全球罕见急症

    刘洋原籍广东,来北仑打工好几年了。半个月前,他发现自己肛周忽然有些肿痛。但由于本就有一些肛周疾病,也就没太在意,更没有跟家人说。几天后没好,他就跑到附近的社区医院挂水治疗。

    然而,挂了3天水,疼痛却逐渐加重,发展到行走困难,高烧不退。这才在朋友陪同下来到镇海区中医医院肛肠科就诊。医生诊断为肛周脓肿,很快安排了肛周脓肿切排术、肛瘘切排术、直肠后间隙切开引流术,这些都是小手术,也都很顺利,按医患双方最初的设想,这场“菊花”痛就该静悄悄地过去了。

    术后次日,医生查房换药时发现了异样——右臀部距离手术切口仅2厘米的地方出现了一块一元硬币大小的坏疽,心里有些犯嘀咕,不应该啊。为防万一,他打电话向科主任姚医生汇报了这一情况。

    当天是周日,姚医生人还在上海。接到电话后,她心里一沉:“这可能是一种罕见的疾病,肛周会阴部坏死性筋膜炎,这种病起病急骤、发展迅速、病情凶险,局部组织广泛坏死且极易扩散,死亡率高达33%至72%,被列为全球十大恐怖怪病!”

    姚医生当即赶回镇海,不亲眼看过,她实在是不放心:“哪怕这种病发生率再底,放到具体病人身上,耽误了,那就是百分百的浩劫。”

    CT检查证实了姚医生的判断:患者局部皮下有大量的气体,这是由厌氧菌感染所致,同时还有脓毒血症和高热的表现,确实是肛周会阴部坏死性筋膜炎无疑。

    13名医护,2小时,15个小切口

    救回一命

    “一般的肛周脓肿,引流了就差不多了,但筋膜炎会不断扩散,需要切除大量病变组织,一直切到新鲜的红色的健康组织为止。”姚医生说,这是一种让所有医生一见难忘的病。

    首先,这种病的发生与厌氧菌有密切的关系。厌氧菌不断蚕食人体的脂肪和筋膜,过程中还会“放屁”,因此,患者皮下会有大量的气泡,可以被触摸到。以刘洋为例,当时,他的阴囊就肿得像个小气球一样。

    其次,这种病会散发腥臭、恶臭,虽然肛肠疾病多伴随异味,但一般情况下医生戴一层口罩也就差不多了,碰到筋膜炎,4层口罩也挡不住异味。

    再次,患者往往要多次手术。有的患者连续做了六七次手术,局部都切得没剩什么了,病菌却还是能够夹缝逃生,继续为害,所以说它是“吃人”的疾病一点也不为过。美国曾拍过一部名叫《尸骨无存》的恐怖片,片中出现了类似“化尸水”的病毒,就是以这种病为蓝本。

    考虑到刘洋才26岁,病灶又紧临命根子,一刀切或伤及神经,导致后续勃起障碍。姚医生为他设定了多点小切口分段引流的手术方案,这样既能保全功能又能清除病灶,只是对医生来说手术难度大了,术后任务也重了。

    最终,13名医护人员在手术室奋战了2个多小时完成了手术。术后一周,姚医生又一天两次,每次一小时为刘洋冲洗、灌药、换药,同时24小时局部通氧,结合抗生素和中药,“手术有15个小切口,可以说是打了15个小洞,哪怕有一个护理不到位,病菌就可能反扑,所有的努力都报废了。”

    这种病好发于免疫力低下

    以及不拿“菊花”病当回事的人群

    姚医生告诉记者,肛周会阴部坏死性筋膜炎是由一种名叫产气荚膜杆菌感染的食肉菌所致的感染性疾病。如果不及时清除,这种食肉菌会从内部将患者“吃掉”,短时间内就会发展为中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这种病好发于肿瘤术后患者、严重糖尿病患者、极度肥胖人群等免疫力低下的人,部分人由于全身条件差,无法手术,或没有抗过术后的种种关卡,最终还是没有被救回来。

    刘洋才26岁,平时身体也不错,他又怎么会发病呢?

    姚医生推测,这与他本就患有肛周疾病而且没有正规治疗有关,“患者要么不重视,要么怕难为情,患上肛周疾病后总是能拖就拖。还有的患者把所有的肛周疾病都理解为痔疮,不认为需要就医。曾有患者,肛周肿痛拖了14天,最后还没来得及手术人就没了。”

    刘洋发病,还与他近期劳累、免疫力低下有关。据了解,事发时,他的妻子即将临盆,夫妻俩沉浸在即将为人父母的喜悦中。刘洋更是忙前忙后置办产妇和新生儿要用的物品,一点儿也不知道累,结果就埋下了祸根。

    如何预防这种骇人的疾病?姚医生建议:

    锻炼身体,注意保暖,增强抵抗力;

    健康饮食,多喝开水,少吃辛辣的食物;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会阴部清洁卫生;

    控制体重和血糖,高血糖和肥胖以及免疫状态的低下都是易感因素;

    出现肛门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

(原标题:26岁男子下体疼痛检查后懵了 此病死亡率高达72%)
来源:NBTV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浪漫!余杭紫藤瀑 ...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二论习 ...
·从博鳌,世界收获信心
·述评:书写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新篇章
·奏响亚洲与世界繁荣发展共鸣曲
·博鳌论坛缘何引来世界关注
·【国际锐评】天下苦美久矣 总要有人站出来
·【央视快评】恍如隔世,特朗普政府的霸 ...
·【时评】常怀“三心” 做杨汉军式的合格...
·凌晓明:“中国姿态”为维护国际贸易规 ...
·贸易战打响?特朗普先生,连苹果手机和 ...
·再这么“任性”,特朗普就要被“铁票仓 ...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赵雅芝悼念法海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美垂钓者钓到2.4米...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