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浙江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来“支招”
2018-01-29 11:06:49   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8日讯(记者 曾仰琳 王逸群 余丽燕 吴文昊)助力“两会微心愿”,畅谈美好新五年!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通过全省广电融媒体联盟——“蓝媒号”,面向全省网友征集心愿。带着网友们的小“心愿”,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近代表委员,围绕大家关心的民生热点,畅谈浙江新发展。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在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后五年,要把生态文明作为千年发展大计。合理布局、统筹推进餐余垃圾、固体垃圾、建筑垃圾、危废处理设施建设,努力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2018年,浙江把“垃圾分类”列入十方面民生实事中!

    省人大代表王潘萍:建议前、中、末三个环节统一分离和运输

    “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第三次把垃圾分类列入十项民生实事,浙江金华等地方在这方面做得很不错。”说到垃圾分类,省人大代表、泰顺县罗阳镇环卫所所长王潘萍打开了话匣子。

    长期在环卫一线工作,王潘萍认为垃圾分类在浙江取得不少成效,2014年以来,浙江积极推行“分类减量、源头追溯、定点投放、集中处理”的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模式。不过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我们欠发达地区的垃圾分类,从前、中、末三个环节未到位,没有统一的分离和运输,这方面还是很薄弱。”

    今年,王潘萍带来一份“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农村垃圾分类”的建议,“希望加快欠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物力、财力的技术指导和扶持。”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潘萍也提出了自己未来五年在做好垃圾分类上的“小目标”。“要深入调研和百姓共同配合去把这件事情落实好,这是我的期待和目标。”

    省人大代表练国平:垃圾分类需要交给有资质的企业去做

    省两会前,作为舟山一名基层干部,省人大代表练国平对农村社区进行了调研。练国平发现,近年来,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是由于村民分类意识不强、生活习惯不佳、部门联动不够、垃圾收集转运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还未实现全覆盖。

    “提高垃圾分类参与度,壮大垃圾分类队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全社会力量参与,让垃圾分类交给有资质的企业去做。”练国平觉得,未来五年里,要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需要全社会的参与。

    省政协委员张伟平:建议加强厨余垃圾前端分类

    浙江省的垃圾分类工作起步较早。经过几年的工作,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超过55%,农村已达到40%左右。省政协委员张伟平告诉记者,浙江省从2014年起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由最初的46个建制村试点,到如今全省已有11000余个建制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在调研中,张伟平发现,农村的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后利用率并不高。他建议加强厨余垃圾前端分类,并实现后端无害化处理,转化为有机肥,提高利用率。“老百姓现在能回收的基本上都自发回收掉了,有害垃圾我们集中收集处理以后也是减量减掉了。现在主要还是关注厨余垃圾。这样通过几条腿走路,我们能够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应该说经过几年处理以后我们浙江可以走出浙江特色的路子。”

(原标题:浙江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来“支招”)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曾仰琳 王逸群 余丽燕 吴文昊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雪后西湖如仙境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别用恶搞毁了艺术
·飞机手机解禁出现扰民投诉 成国民素养试...
·新华时评:“美国优先”就是公平贸易 怪...
·文艺应在时代大潮中保持定力
·乡村振兴重在“两只手”形成合力
·“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 电子商务专业 ...
·经参头版:加大改革力度促国企民企共同发展
·【大家谈】深化国企改革 巩固国企利润增...
·宪法修改必须依法按程序进行 ——五论学...
·把握国企国资基础性作用,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夯实国有企业这根强国“支柱”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

德清:雪后熊猫 萌...

“鸟坚强” 澳大利...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