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侧记:凝心聚力新时代 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浙江篇章
2018-01-26 11:33:40   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金亮 林轩 顾宁馨 贾佳 林晨 邵大望 傅筱铭 周虞 管晴川 许勤 卢嘉玺)今天(25日),600多名浙江省人大代表齐聚省人民大会堂,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如何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如何在新时代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参会的代表们充满期待。

    上午8点多,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代表们满怀豪情步入会场。来自安吉余村的潘文革代表十分兴奋,采访中,他特地向记者展示了村里新建的绿道照片。从“卖石头”到“卖风景”,余村的变迁见证着浙江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潘文革对记者表示,五年来,农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浙江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绿色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康庄发展之路,而这条道路则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鼓励和支持浙江的民营企业‘走出去’,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浙江的传统制造业中也会诞生一大批能够跨国经营、有竞争力的企业。”汪力成代表这次带来了助推传统制造企业“走出去”的建议,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浙江传统企业应该借着这股东风,加快“走出去”步伐。

    回望2017,浙江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产业转型持续加快,民生红利持续释放,浙江亮出的发展成绩单,让大家倍感自豪。

    在张芳代表眼中,浙江在新时代表现来了一些新气象,尤其是“最多跑一次”领先全国。吴松平代表也对记者称,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后,广大群众期盼是能够既留得住绿水青山,又能奔得上全面小康,“里子和面子”要一起美。

    展望2018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列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好跨越关口的三大攻坚战”、“培育发展新动能”、“启动实施一批重大战略举措”、“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创新”等六项重点工作,这让大家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陈佩莉代表对记者表示,报告里最亮眼的一个词是“现代化”,“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和教育的现代化”鼓舞激励着全省人民,浙江的明天一定更美好,浙江人民的生活也会更幸福。

    “包括之江实验室建设,西湖大学的引进都是让人感觉非常激动的事情,科技创新会使得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目标更加快速的实现。”范渊委员说。

    屠红燕委员对记者表示,在服务效能上,报告中提到“最多跑一次”还要不断地扎实地去落实,这体现了浙江省政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服务精神。

    “‘全省要建10000个村、1000个镇、100个县城要建成A级景区’,这个和农民增收和发展乡村旅游是直接相关的,我觉得浙江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周康健代表说。

    王盛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告中提出了“百姓增收攻坚战和加强民生保障”,这都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着力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攻克跨越关口的难事,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政府工作报告为浙江描绘了发展的蓝图。争取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果,新的一年,浙江新的征程值得期待。

(原标题:侧记:凝心聚力新时代 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浙江篇章)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宪法修改必须依法按程序进行 ——五论学...
·把握国企国资基础性作用,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夯实国有企业这根强国“支柱”
·看透!隐藏在成绩背后的神秘“力量”
·独特的“精神财富”须时刻牢记
·中国经济颜值高、气质好、活力足
·新华社评论员:为新时代伟业提供有力宪 ...
·这次宪法修改将载入史册(望海楼)
·李锦: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
·打击劣质偶像,让优质偶像成为社会主流
·超预期!GDP增速7年来首次回升,读懂新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

“鸟坚强” 澳大利...

2018的第一场雪,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