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吃了儿子买的“神药” 七旬老母亲血尿不止
2018-01-26 09:49:33   杭州网

    现在只要冠上个“网红”,就会有种很“龙”的感觉,特别是食物、网红面包、网红奶茶……大家就扎堆地买买买。

    不过,现在竟然还有“网红药”,就问你敢不敢买?

    台州玉环一男子还真买了,给他73岁的老娘吃,后果嘛,相当严重。男子差点就要唱“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了。

    73岁阿婆突然血尿不止

    今年已经73岁高龄的刘阿婆,患有脑梗后遗症、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需要长期吃药。本来病情控制得好好的,但突然出现血尿症状。一开始,阿婆也没在意,但连着三天都这样,人是越来越难受,于是跟女儿说了。

    老娘都尿血了,女儿吓到头晕腿软,赶紧带她到玉环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医生马上安排刘阿婆入院治疗,并急诊查血化验。检查显示,老人家凝血功能异常,多数指标翻倍出现危急值。根据症状,出血原因最有可能与药物有关。

    当医生了解刘阿婆的病史和药物史时,家人表示都是常吃的高血压药、胃药等,事情一时陷入了僵局。

    如果找不到出血原因,血尿情况得不到缓解,很有可能引发肾出血,甚至多脏器出血风险。加上阿婆年岁已高,全身基础疾病较多,会危急生命。

    孝顺儿子买了“进口保健药”

    原因不明难以对症治疗,医生搬来凳子,坐在阿婆病床前,跟她拉家常,耐心询问日常饮食。阿婆后来说,自己最近还吃了一种“保健药”。

    说到这“保健药”,原先愁眉苦脸的阿婆,马上眉开眼笑的:“这是儿子专门从北京给我买来的,日本进口的,很贵的!”

    阿婆津津乐道儿子的“孝顺”,医生却听出了危险的味道。赶紧让其女儿去家里拿药过来看看,可惜药已经吃完了,外包装也被阿婆扔掉了。

    医护人员立即联系刘阿婆出差在外的儿子,辗转找到了药品外包装的图片。

    上面全是日文,医护人员借助工具搜索翻译,答案令所有人都惊讶了——这药竟是华法林!(科普:华法林是一种抗凝剂,主要用于防治血栓栓塞性疾病,临床使用时必须严格掌握适应证。该药个体差异明显,初次使用期间要监测凝血功能,根据个人病情调整剂量。服用过量容易导致出血、血尿,引起肝肾损害。)

    原来,刘阿婆的儿子是个孝子,因为常年出差不在家,又担心母亲的身体。最近,他听朋友介绍,有一种专治脑梗的“进口保健药”,效果好得不得了。

    虽然这药价格不便宜,一小盒就要一百多,但儿子孝顺啊,通过微信网购了不少。

    收到药的刘阿婆,念着儿子的孝心,又是进口药,觉得效果肯定好。于是每天一粒服用起来,过了一段时间,感觉药效不明显,又加服一粒,剂量过大,结果导致了血尿。

    找到了出血原因,医生对症下药。第二天刘阿婆凝血因子已基本正常,血尿症状完全消失了。

    阿婆的儿子是不是被人忽悠

    买到假药了?

    医生:药千万不能乱吃

    医生说,药应该是真的,不然不会“见效”这么快。值得注意的是,华法林作为处方药,必须由医院医生根据病情开具,患者要严格按疗程、剂量服药。目前,我国并不允许网上销售处方药。所谓的网售“进口药”,往往没有经过药监部门的正规检验,药用疗效均得不到保障。即使药物本身无害,在看不懂说明书、不懂药理的情况下,多吃了,吃错了,也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所以,有病去医院,不要自己瞎吃药。

(原标题:吃了儿子买的“神药” 七旬老母亲血尿不止)
来源:台州晚报微信号    作者:赵虹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宪法修改必须依法按程序进行 ——五论学...
·把握国企国资基础性作用,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夯实国有企业这根强国“支柱”
·看透!隐藏在成绩背后的神秘“力量”
·独特的“精神财富”须时刻牢记
·中国经济颜值高、气质好、活力足
·新华社评论员:为新时代伟业提供有力宪 ...
·这次宪法修改将载入史册(望海楼)
·李锦: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
·打击劣质偶像,让优质偶像成为社会主流
·超预期!GDP增速7年来首次回升,读懂新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

2018的第一场雪, ...

河南鲁山阿婆寨景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