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小狗横穿马路被撞伤致死 司机被索赔这么多钱
2018-01-25 08:26:33   杭州网

    

    山东细条犬 网络图

    去年,温州永嘉胡先生的山东细条犬“条条”遭遇车祸医治无效死亡,近日永嘉法院审理了该起案件并作出判决。

    事发经过

    2017年5月,王女士驾驶小型客车行驶在永嘉县上塘镇某街道,胡先生的爱犬“条条”突然横穿机动车道,王女士忙紧急刹车,但是“条条”还是被撞伤在马路中,王女士认为狗并无大碍便驾车离开。

    过了两天,“条条”表现出不适的情况,胡先生将“条条”送到永嘉县某兽药经营部打点滴治疗后,情况仍无好转,便在某宠物诊所进行了全麻下行髂骨内固定术。根据医生建议,需在痊愈后进行第二次手术,但是没等到手术时间,“条条”便在9月份因内脏衰竭死亡。胡先生悲痛万分,将王女士和王女士机动车投保的某保险公司诉诸永嘉法院。

    “它可是一条无辜的生命啊!除去医疗花销,这条狗狗还远远超出了它的财产价值,带给我的陪伴与温暖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原告胡先生在法庭上说。被告王女士对事故责任无异议,认为应由保险公司理赔。被告保险公司则认为该狗主人未尽到监管责任,且狗作为宠物,属于财产范畴,不应按照人身伤害标准赔偿医疗费。

    法官判决

    法院审理后认为,该案属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在事故发生时,王女士驾驶车辆操作不慎,胡先生未尽到管理义务,导致事故的发生,双方均有过错。故该院结合王女士、胡先生的过错程度及过错对事故发生造成的影响,酌情认定被告王女士承担70%、原告胡先生承担30%的责任。同时原告所有的狗属于其合法财产,法院根据收款收据等认定原告支付的医疗费、购犬花销等合理损失共计12720元。因被告王女士在被告某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和商业三者险,故依照法律规定,该院判决被告某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财产损失分项限额及商业三者险限额内共赔偿原告9504元。

    法官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第76条,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双方过错程度承担赔偿责任。

    经办法官说,随着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路况越来越复杂,驾驶员们在住宅区、学校附近更加小心驾驶,减速慢行。同时宠物主人对宠物也有管理看护责任,尽量不要放任宠物无束缚在路面行走。

(原标题:小狗横穿马路被撞伤致死 司机被索赔这么多钱)
来源:温州晚报微信号    作者:张银燕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握国企国资基础性作用,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夯实国有企业这根强国“支柱”
·看透!隐藏在成绩背后的神秘“力量”
·独特的“精神财富”须时刻牢记
·中国经济颜值高、气质好、活力足
·新华社评论员:为新时代伟业提供有力宪 ...
·这次宪法修改将载入史册(望海楼)
·李锦: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
·打击劣质偶像,让优质偶像成为社会主流
·超预期!GDP增速7年来首次回升,读懂新 ...
·【学思践悟十九大】社科专家带你读懂十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

2018的第一场雪, ...

河南鲁山阿婆寨景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