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姑娘聚餐后被同事强吻 她一时没想开做出傻事
2018-01-04 08:19:21   杭州网

    

    杨女士换乘后,骚扰她的男子也跟着上了车

    杨女士换了个位置,该男子一直紧盯着她

    杨女士走向司机,该男子也跟了上去,三张图均为监控视频截图

    跨年夜当晚,本该是举家欢庆,却有位姑娘跳河自杀。事发后,宁波北仑新碶派出所民警胡志杰跳下河去,拽着姑娘往岸边游去。随后,姑娘被送进北仑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详见本报1月3日A09)。令人料想不到的是,姑娘跳河竟是因为遭到了性骚扰。无独有偶,在宁波一辆753路公交车上,市民杨女士也遭遇了他人性骚扰,在选择隐忍后对方还得寸进尺,幸好有好心市民主动站了出来,最终才化险为夷。

    遇到这类情况,女性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看看专家怎么说。

    聚餐后被同事强吻

    姑娘一时想不开就跳了河

    昨日,记者从北仑警方获悉,姑娘跳河自杀的动机已查明。

    跳河姑娘姓沈,是北仑一家料理店的兼职服务员。2017年12月31日晚,料理店打烊后,老板请员工们吃跨年大餐,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小沈和另外3名男厨师一起打车回宿舍,其中一名男子徐某是该料理店厨师长。

    4人都在北仑银泰附近下车,其中两名厨师朝自己住的集体宿舍走去,但厨师长徐某没回集体宿舍,而是跟在了小沈身后。

    到了中河路和岷山路路口附近时,徐某突然从身后一把搂住小沈,并亲吻她。

    小沈当时没有任何防范,惊吓之余一把推开徐某,并骂了他。随后徐某离开现场,小沈则边哭边走,走到中河路和四明山路交叉口附近时选择跳河。

    “因一时想不开就跳下去了,姑娘说自己二十出头,从来没找过对象,初吻给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心里很不舒服。”办案民警周威说,厨师长徐某今年29岁,是有家室的人。

    1月2日晚上,民警找到徐某。起初,他还装傻,问民警为何抓他。民警跟他讲明利害关系后,徐某最终才承认,自己是挺喜欢小沈的,当时喝过酒,稀里糊涂就拥抱并亲吻了小沈,说了不该说的话。

    “人家一个姑娘是你想亲就亲,想抱就抱的吗!再说你要知道,你是已婚的男人了。”听了民警的劝诫后,徐某表示,自己因一时冲动,做了傻事,现在非常后悔,希望可以得到小沈原谅。

    而等待徐某的将是治安拘留12天的处罚。

    公交车上遭遇性骚扰

    她选择隐忍却让对方更嚣张

    无独有偶,在宁波一辆753路公交车上,市民杨女士也遭遇了他人的性骚扰。北仑新碶派出所民警周威给金报记者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并讲述事情的全过程。

    受害人杨女士,今年30岁,在宁波市区上班,家住北仑,每天都乘坐753路公交车往返。

    2017年12月25日傍晚6点多下班后,杨女士像往常一样乘753路公交车,当时车内乘客很多。突然她感觉,自己大腿上有什么东西在顶着,刚开始没有在意,以为人多了相互触碰也正常。但后来,这个东西就一直在顶她的大腿和屁股,她就觉得不对劲,发现身后有个行为怪异的男人,外套脱了,一直盖在腹部位置,两只手则放在衣服下面。杨女士意识到,这名男子应该是在吃她“豆腐”,就马上换了一个位置。没想到,身后那名男子紧跟上来,继续黏在她的身后。

    杨女士在公交靠站后马上下车,准备换一辆公交车,可怕的是,男子也紧跟着而来。随后,杨女士换乘了一辆753路公交车后,这名男子又跟着上了车。

    在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在第一辆公交车上,男子只是有意无意地触碰杨女士,到了第二辆753路公交车后男子就变得很嚣张了。该男子的双手一直掩盖在衣服下面,而衣服则遮挡在腹部位置,双手还不时地抖动。

    从宁波一路到北仑,杨女士始终没有吭声,一直在躲避,而男子则紧跟着她。

    当时车内一名小伙子发现情况不对后,主动招呼杨女士坐在他旁边,想将杨女士与那名男子隔绝开。可那名男子还是跟了上来,见杨女士身边有人坐着,他就一屁股坐到杨女士身后位置,继续做着不雅动作。

    公交快到站时,坐在杨女士身边的小伙子帮忙报了警,男子见有人报警,想趁机逃离现场,小伙子就一把将男子给拽住不让他离开。随后该男子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治安拘留。

    ●专业人士建议

    不做沉默的羔羊,该出声时就出声

    近几年,不仅是学校,包括职场、公共场合等被曝光的性骚扰、猥亵事件频频发生,而这类案件又处于“低起诉率、高败诉率”的境遇。

    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施周认为,性骚扰案件取证难也是个问题,一方面性骚扰大多发生在封闭性场所内,具有隐密性。非封闭性场所内发生的性骚扰,又往往具有突发性和瞬时性,比如“摸大腿”和“袭胸”等,除非有目击证人来证明,让受害人自己证明,往往来不及保存相关证据。

    北仑人民法院法官杨魁及建议,女性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与不熟悉的异性深夜独处,或在偏僻环境独自行走;女性单独外出至较偏僻的环境或不可避免要独自夜行时,尽量随身携带能够保护自己的小工具以及确保手机通讯顺畅;还有在遭受较轻微性骚扰时,利用一切能使用的工具,比如雨伞、泼洒饮料等,一般情况下能制止那些骚扰者,一味地忍让很可能会让对方得寸进尺;尽量使用牙齿咬、指甲抓挠等方式,造成对方皮肤破损、出血,方便取证。

    “我们女性在遭遇侵犯后,一定要记得爱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尽量获取家人、朋友的支持,也可以寻求专业的咨询师帮助。”北仑新碶派出所民警周威说,公交车上人流量大,如果遭遇到杨女士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大声叫出来,不要一直选择沉默。

    “越沉默对方越嚣张,该出声时还是要出声。”周警官建议,如果市民遭遇被猥亵的情况,应就近向司机乘客求助,及时报警,不要像杨女士这样选择沉默。

(原标题:姑娘聚餐后被同事强吻 她一时没想开做出傻事)
来源: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平:天下同是一家 携手共创未来
·人民网评:有子弟兵的地方就有永不降落 ...
·【新时代·新寄语】习近平新年贺词凝聚 ...
·【新时代·新寄语】人民网评:读懂习主 ...
·【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第72届联大主席 ...
·【理上网来 辉煌十九大】用家国情怀铸就...
·习近平领航军民融合:在共建共享中持续 ...
·新华社评论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 ...
·新华社社评:奋斗,为了我们的新时代— ...
·以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专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认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杭州智能机器人乌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请让我继续卖萌好吗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