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谁动了新车?女子新买的奔驰车竟曾被维修过
2018-01-04 08:16:36   杭州网

    两个月前,家住宁波奉化的张女士在位于鄞州下应北路上的一家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新车。然而,在一周前的一次刮擦中,她意外地发现:车门是曾经被维修过的。

    对于张女士的质疑,昨天,汽车经销商相关人员回应:“问题肯定存在,但不知道出在哪个环节,需要检验后有了结论再说。”而张女士认为汽车经销商涉嫌故意隐瞒的欺诈行为,提出退一赔三的诉求,遭到后者拒绝。

    发现买来两月的汽车被人维修过?

    张女士介绍,去年10月11日,她在鄞州区下应北路上的宁波利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进了一辆红色的奔驰C200轿跑,裸车价近30万元。

    张女士说,去年12月27日下午,她载着朋友出门,车停放在一个小弄堂里。倒车时一时不慎,右车门刮擦到了墙壁上,来回蹭了两下。

    “我也以为是小刮擦,当时也没太放心上。”张女士说到。可第二天,把车开到朋友的修车店里后,不一会朋友打来的电话让她的心凉了半截,“你的车是新车吧,以前有修过吗?”

    在朋友的店里,一位汽修师傅告诉她:“车门表皮下有石膏、腻子,肯定钣金过。”

    “我才开了2个多月,洗车都才洗了2次,自己肯定没修过,4S店卖给我的肯定是问题车。”去年12月28日,张女士赶到了下应北路上的4S店。

    4S店的汽修师傅看过后,也承认车门里是有石膏、腻子,但表示,“这些腻子的材质,钣金工艺都不是我们4S店的。”也就是说,4S店认为,问题不是出在他们这里。

    当天,张女士要求退车的要求被拒绝,和4S店的协商不欢而散。

    回应经销商否认卖的是“问题车”

    事后,张女士将自己的经历发到微博上,引起极大关注。许多网友在跟帖中曝出的4S店“猫腻”,让张女士更加相信是被“坑”了。

    “我找评估师过来看过,说是右前门钣金动过的,右前翼子板喷过漆。”张女士说,她在用车的2个多月时间里没出过事故,没修过车,心里有数,所以一定要把事情搞清楚。

    此时,张女士在咨询朋友后有了新的主张,“如果4S店卖给我的不是新车,有欺诈行为的话,不仅仅是退车,还有赔偿的问题。”

    昨天,记者联系上这家4S店的销售人员汪先生。他向记者表示,车子的问题肯定是存在的,但是没法确定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车辆交接时,手续全都有的。现在说我们卖的是问题车,也不太合理。”汪先生说,类似这种情况,一般会涉及到厂家,物流运输,经销商以及客户自身的问题。

    汪先生表示,4S店肯定是没动过车子的,而经过查询出厂时也没问题,那最大的可能就是在物流运输途中,或车主使用中存在问题。

    “如果是物流运输,那就是从北京发往宁波途中出了问题,有人维修过了。”汪先生说,也有可能是车主使用中维修过。但不管哪一种可能,都需要经过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来进行检测。

    汪先生同时表示,遇到这种事,车主的心情可以理解。“我们肯定不会明知是问题车,而故意隐瞒后卖出去。”汪先生说,现在他们想要取样后进行检测,但由于和车主没有谈好,取样检测暂时未能进行。

    昨天下午,张女士再次与4S店进行协商,提出退一赔三的诉求,遭到拒绝。

    说法经销商必须“自证清白”若存在欺诈将退一赔三

    既然可能是物流运输途中出现问题,那么在交车时,销售商是否对新车进行了检测,有无检测报告?在采访中,记者未得到正面回应。

    “在交车检测中若发现了问题,比如后视镜、车玻璃等,但对车况没影响,4S店是会进行更换的。”一名业内人士说,但这一更换,4S店是否会告知客户,就不得而知了,毕竟会影响到销售业绩。

    据记者了解,比较靠谱的做法,是如实告知客户,看是否能接受,同时给予一定的折扣或者服务予以补偿。

    “经营者应对即将交付车辆的真实状况进行审验后,给予交付。如果一味推卸责任,或者未尽到审慎的验车义务,甚至故意隐瞒车辆的真实状况,均可初步认定为涉嫌故意消费欺诈行为。”针对类似购车“陷阱”,市消保委一位负责人表示。

    在以往的类似纠纷中,最麻烦的就是举证问题。但目前施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或可让消费者缓一口气,“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浙江尚甬律师事务所李坝律师解释说,也就是说,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后,只要在规定的六个月期限内,车主若发现车本身有质量问题,那么车商必须“自证清白”。而一旦坐实了“欺诈”,将面临退一赔三的处罚。

(原标题:谁动了新车?女子新买的奔驰车竟曾被维修过)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平:天下同是一家 携手共创未来
·人民网评:有子弟兵的地方就有永不降落 ...
·【新时代·新寄语】习近平新年贺词凝聚 ...
·【新时代·新寄语】人民网评:读懂习主 ...
·【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第72届联大主席 ...
·【理上网来 辉煌十九大】用家国情怀铸就...
·习近平领航军民融合:在共建共享中持续 ...
·新华社评论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 ...
·新华社社评:奋斗,为了我们的新时代— ...
·以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专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认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杭州智能机器人乌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请让我继续卖萌好吗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