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吉林干部为何纷纷到浙江挂职 其中有5名市委常委
2017-11-24 08:04:46   杭州网

    (吉林在浙江挂职干部开会场景)

    最近,远在东北的《吉林日报》刊发了一条新闻,标题为《吉林省赴浙江挂职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吉林在浙江的挂职干部来了个集体亮相。

    干部跨省交流挂职,这并不稀奇,但能到集体学习的程度,其人数自然不少。记者梳理后发现,吉林挂职干部不但人数达到20人,其中5人担任杭州、温州、嘉兴、湖州、舟山的市委常委,另有多人担任其它市的副市长、政府副秘书长等要职。

    吉林干部为啥纷纷到浙江来挂职?记者来聊聊这事。

    这5名市委常委是哪些人?

    根据初步统计,吉林到浙江挂职的干部中,有5人出任市委常委。他们分别是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生(原任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强(原任吉林市委常委),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鲍九生(原任白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舟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岩(原任松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湖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德胜(原任白山市委副书记)。

    这4人中,王德胜“亮相”较早。湖州市人大网显示:今年8月30日,湖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定任命王德胜为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9月29日,由舟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任命李岩为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刘德生和陈强的“亮相”时间,还不满一个月:分别为10月30日和10月31日;分别由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定任命。

    鲍九生则在今年10月31日,由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定任命为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另外15人分别任何职务?

    除这5名担任市委常委的挂职干部外,另外还有15人。

    其中2人但任副市长,他们是金华市副市长曹武(原任四平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和绍兴市副市长康忠贵(原任辽源市副市长)。前者在9月29日,由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定任命;后者在10月20日,由绍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任命。

    4人任政府副秘书长。他们是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朴学洙(原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副州长)、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策(原任公主岭市委副书记)、丽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伟(原任梅河口市副市长)、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一奎(原任通化市商务局副局长)。

    其余的干部分别在杭州、温州、金华、湖州、舟山、绍兴等市挂职,像温州市龙湾区委常委、副区长常国伟(原任吉林市龙潭区委常委、副区长),东阳市副市长杜绍辉(原任四平市发改委副主任),湖州市南浔区副区长王洪波(原任白山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等,均是从吉林来的挂职干部。

    吉林干部为何纷纷到浙江挂职

    国务院于2016年11月16日公布了《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明确提出“组织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与江苏、浙江、广东三省,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四市与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四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

    时隔4个多月后,“对口合作”具体实施细则落地。在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公布《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方案中关于“保障措施”的方面,就提到“推进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对口合作省市要组织开展互派干部挂职交流,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作风互鉴、办法互学。”

    这些吉林挂职干部到浙江来,承担着什么样的任务呢?从吉林方面的相关报道,就可以看出,大致是这两项:学习浙江省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验模式,学习浙江干部谋划工作、处理问题、落实任务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创新体制机制、驾驭复杂局面、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找准吉、浙两地对口合作的结合点,抓住改革创新、装备制造、绿色农业、文化创意、信息经济、全域旅游等重要领域、重点行业寻求突破,不断将两地对口合作引向深入。

    聊到这里,想必大家已经明白,为啥会有这么多吉林干部到浙江来挂职了。

(原标题:吉林干部为何纷纷到浙江挂职 其中有5名市委常委)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黄宏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聚焦十九大】贾平凹:用最大的真诚书 ...
·以交流增进了解 以“和声”引发共鸣
·【专家谈】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 ...
·以更大作为将新时代改革推向前进
·【专家谈】习近平APEC演讲以“中国新征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征 ...
·新华社评论员:共同建设亚太更加美好的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美国参议员: ...
·【一个不能少】续写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中 ...
·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三论学习 ...
·十九大专访丨高世楫:中国已开启生态文 ...
图片新闻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镜头直击新时代的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蠢萌的动物们

“圣诞老人”来赛跑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