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古城绍兴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 杭州女警勇夺女子全马冠军
2017-11-12 08:13:59   杭州网

11时许,杭州女警周丹萍以3∶21∶34的成绩夺得2017绍兴国际警官马拉松邀请赛的女子全马冠军。

    昨天上午7时30分,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绍兴首次举办的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首届“越马”的滚滚人潮中,出现了一道特殊的风景:300名身穿橙色T恤的“警马护跑团”。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警察,是人民警察中的马拉松爱好者,他们参加的既是“2017越马”,又是“越马”的“赛中赛”:2017警官马拉松邀请赛同时举办。

    除了“警马护跑团”,记者在比赛沿途还发现了“越马”的不少趣事:“越马”大赛还没开始,各路选手各展奇招,“迷你马”先开跑;组委会特设终点奖,选手可凭号码领到一瓶“会稽山”绍兴黄酒。

    还没开赛

    先来个三五公里的“迷你马”

    早晨5时20分,“越马”起跑点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300位“警马”陆续赶到,他们在这里热身活动,顺便留影。各种富有想象力的姿势一个个定格,一个个“警马”都充满活力。

    早晨6时45分,钱报记者从起跑点往外走,发现绍兴奥体中心、文化中心的出入口已经改为单向出入,向外一直到离起跑点2800米外的镜湖大桥、凤林西路、解放大道一带都已封道。

    各路选手各展奇招,有的扫二维码骑共享单车,有的让家人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带一段。有的更潇洒,干脆开始轻松跑步,就算是提前参加马拉松了。

    许多选手就是到了起跑点附近的道路上,还是不得不绕着绍兴奥体中心先跑一大圈才能找到入口。

    为了抵达起跑点,额外多跑了三到五公里,简直就是一场迷你马拉松。

    原想打酱油

    而拿到的却是黄酒

    “原本想着来越马打酱油,谁想到最后打了黄酒!”这是今天最意外的惊喜了。

    马拉松是高手们牛气闪闪的征程,也是大伙儿尽情放飞自我的赛道。记者从组委会得知,参加全马、半马的男选手都不到3000人,女选手只有数百人,这么推测起来大约一半的选手都是跑Mini马的,更能体现重在参与的运动精神。

    选手们怀着轻松的心态来试试自己的实力,组委会显然也为了把“越马”做得好玩又长知识,还特地设置了一个终点奖品:选手可以凭号码布领到一瓶“会稽山”绍兴黄酒!

    最让人啧啧称奇的是,“越马”选手结束赛程之后,等待他们的是很好吃的黄酒棒冰,想吃几支都可以。

    明明都是大神

    却要扮“警兔”卖萌

    开赛一小时后,记者聚集在“警马”也就是“半马”的终点。

    女子“警马”第一名是来自杭州市富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的何群萍,一名80后女警,她的枪声成绩是1:50:21。

    看到记者出示她冲过终点的照片,小何凝视着液晶时钟意外地笑了:“咦,成绩还提高了一点点。”

    上周才刚刚跑完“杭马”,本周就来征战“越马”,何群萍跑的虽然都是半马赛,跟她一样的“警马”不在少数。

    戴着兔耳朵的不一定是警兔,但是橙色战袍加身、脑袋后面还有个大旗的“兔子”,一定是真的“警兔”。

    “兔子”是跑者对定速员的昵称,“警兔”就是“警马”的升级版。七位实力强大的“警兔”担任定速员,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比赛节奏、发挥出自己的最强水平。

    在赛道上,“警兔”和“警马”一样令你安心,鼓舞你前进。

(原标题:)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蕾 汪子芳 通讯员 谢佳 单兰兰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 ...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习近平APEC演讲以“中国新征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征 ...
·新华社评论员:共同建设亚太更加美好的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美国参议员: ...
·【一个不能少】续写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中 ...
·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三论学习 ...
·十九大专访丨高世楫:中国已开启生态文 ...
·新华网评: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都在倾听
·述评:中国经验拓宽发展中国家现代化途径
·经济日报评论员:历史性的成就 历史性的...
·美丽中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图片新闻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镜头直击新时代的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

喝醉的雪人

停个车真难啊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