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长期玩手机到凌晨 在宁波工作姑娘突患脑梗致右偏瘫
2017-10-17 08:21:07   杭州网

    睡前抱着手机玩游戏、连续两个多月凌晨入睡……长期熬夜的29岁四川姑娘小丽突发脑梗,半边身体动弹不得。在浙江省宁波市李惠利东部医院心内科病房内,小丽躺在床上,看着无力的右侧身体满心悔意。

    小丽从四川老家到浙江宁波工作已经有七年,自己开了一家小型的箱包加工厂,由于业内口碑不错,人气颇高,小丽有时候要连续工作12小时。

    “她上班挺辛苦,回家吃完饭后,就喜欢躺在床上打手机游戏或是看电视剧,基本上都是凌晨才睡,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小丽的婆婆讲述起媳妇的脑梗塞发病经历。

    前几日,小丽像往常一样正“刷”着手机,但突然间,她感觉全身无力,眼前一片漆黑,还伴有恶心和头疼。第二天一早,小丽的家人将她送到了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就诊,到医院时,小丽的右侧身体已经动弹不了。经过仔细检查,小丽确诊患上了脑梗。

    李惠利东部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谢国民表示:“小丽长时间躺在床上不动,加上眼睛也一直盯着手机看,导致血管破损引起脑梗。”

    谢国民坦言,这几年来,由血栓引起的脑梗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以前,年轻人脑梗住院的情况一年内只有一例,而现在,平均每个月就有类似病例。“这主要和年轻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熬夜、不爱运动、酗酒、吸烟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是常见的致病原因。”

    如今,经过4天治疗,小丽已经恢复了许多,右侧上、下肢虽然抬起来还很无力,但基本已能活动。“我一直以为脑梗是老年人的‘专属病’,没想到年轻人也会得。以后我一定早早睡觉,再也不长时间躺着打游戏了。”病床上的小丽缓缓说道。

    “血栓已是三大致死性心血管疾病的根源。血栓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任何时间,严重威胁着生命健康。”谢国民表示,当脑血管的某个部位形成血栓,造成脑部血管堵塞、血液流通不畅时,大脑就会缺血缺氧、脑细胞坏死或出现脑血管破裂出血的情况,导致昏迷、不省人事、伴口角歪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等中风病症。

    谢国民表示,纠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青年人远离脑梗塞的关键,像小丽这样长时间久坐或久卧,且忙于玩手机而不饮水的生活习惯是不可取的,希望年轻人形成规律健康的作息时间,注意休息,加强锻炼。

(原标题:长期玩手机到凌晨 在宁波工作姑娘突患脑梗致右偏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应红燕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深秋童话喀纳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述评:中国经验拓宽发展中国家现代化途径
·经济日报评论员:历史性的成就 历史性的...
·美丽中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关键领域精准 ...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勇立时代潮头 ...
·新华时评:“环保冲击实体经济”是个伪命题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构筑更安全的“第五空间”
·人民网评:老支书看升旗落泪告诉我们什么
图片新闻

透视文博会 这些大...

杭州“育新”开学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这些图片欺骗了我 ...

“六指家族”迎小生命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