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刚入职“领导”就要求做事 台州姑娘后悔也来不及
2017-08-31 08:17:59   杭州网

    新人入职,领导来电要求你做点事能不答应吗?

    台州温岭姑娘小叶刚刚应聘到温岭市某教育学校人还未去学校报到。

    就接到校长电话要求她干一件事……小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接下来的事让小叶着实后悔

    记者核实

    小叶,今年22岁,台州温岭城南人,目前居住在玉环沙门。

    今年7月中旬,小叶刚大学毕业,并顺利获取了教师资格证,幸运的是毕业后她很快找到了工作,应聘到温岭市某教育学校就职。

    临近开学季,小叶翘首企盼着新入职的那天。8月27日,小叶高高兴兴去学校开了会,还见过了校长。没想到“七夕”那晚又接到了校长的一个电话。

    8月28日晚上9时左右,小叶正在家看电视,一个171开头的陌生电话打了进来。“喂,是小叶吗,我是温岭市某教育学校的校长啊!”话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是普通话男声。

    想着头天刚见过校长,小叶以为领导突然来电有什么事,她有些紧张地问道:“诶,校长好,这么晚了找我有事吗?”

    “哦,没什么,就是提醒一下,明天到学校报到的事,一定要准时啊!”电话那头的男子说。小叶乖巧地连连应答,对方也没说什么便挂了电话。

    8月29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小叶刚出家门,准备去学校报到。这时,她又接到了前一天的那个“171”开头的电话。还是昨天的男声,这次小叶一接电话,就热情叫对方“校长”。

    “小叶,有个事麻烦你一下。”电话那头的男子连忙接话,学校现在刚来了两个领导,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想私下拿点钱给他们,“但是我身份特殊,不方便直接转钱给他们,能不能请你先借我点钱转过去,反正你马上来报到,一到学校我就还你。”

    想着毕竟对方是校长,不能因为不借钱得罪了他,而且等下就要去学校报道了,钱也不怕拿不回来,于是小叶便答应了。

    对方一开始表示需要6000元,并给了小叶一个叫魏某的银行账号。小叶便通过ATM机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了6000元。

    不久后,对方又打来电话说,“因为是通过ATM机转账,不能及时到账”,又给了小叶另一个叫某燕有名字的银行账号,要求小叶向该账号现金存款6000元。

    可还没参加工作的小叶哪来这么多钱,之前转了的6000元还是父母给的生活费。但考虑到对方的身份,她没有办法只好又向父母要了6000元,并通过ATM机以无卡存款的方式,向对方提供的账号存款6000元。

    后来,对方又要求小叶往同一个的账号里存款1万元。小叶很无奈,只能又开口向父母要。等小叶存完后,一下被要走了1万6元钱的父母觉得这事很奇怪,提醒她有些不对劲。可当小叶想询问详细情况,再打电话给对方时,就联系不上了。小叶这时才醒悟过来,马上来到沙门派出所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联系了小叶的学校,确定学校校长没有给小叶打过电话,更没有向她借过钱。于是,民警立即向银行申请紧急止付。

    据了解,因为通过ATM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要24小时到账,小叶一开始通过ATM机转账的6000元被当即追回了,但后来实时存款的1.6万元却已被对方取走,一时难以追回。

    小叶着实后悔,“都怪我太大意”,如今这钱能不能追回来,她心里也没底。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原标题:刚入职“领导”就要求做事 台州姑娘后悔也来不及)
来源:台州晚报公众号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震撼!英年度气象作...
全国学生运动会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
时下最流行!阔腿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让体育以全民参与形式深入人心
·为救女友卧底传销,何不把其当举报
·从《建军大业》《战狼2》到《二十二》:...
·增强理论自信 推进理论创新
·中国公共场所无烟诉讼第一案 我们期待的...
·新华网评:全面从严治党刷新党风政风
·【大家谈】网络时代莫造谣,造谣必被抓!
·用法治为网络空间系好安全带
·新华网评:新发展理念结“硕果”
·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六论 ...
·光明网:公共场所普查手机是侵犯公民隐私权
图片新闻

约会烈日相伴汗水 ...

杭州数十辆共享单 ...

时下最流行!阔腿裤...

港姐十强泳装清凉亮相

长太高也不见得是 ...

两雄狮亲密互动 竟...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