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宁波海曙13间沿街联排店铺被烧 所幸无人员伤亡
2017-08-18 08:02:56   杭州网

    

宁波海曙13间沿街联排店铺被烧 所幸无人员伤亡

联排店铺着火后,成了一片废墟

    昨日清晨,宁波海曙石碶街道的不少市民,被一阵急促的消防鸣笛声惊醒,原来是塘西中路上的一排沿街店面房着火了,因为房子本身是彩钢棚结构,导致火势蔓延很快,幸运的是,店面房并未住人,周边人员也都很快被安全疏散。

    探访现场

    13间沿街联排店铺被烧毁

    基本都是餐饮小吃店

    这场火灾,一大早就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刷了屏,由于地处轻纺城附近,对面是吴剑鸣医院,旁边就是居民区,所以火势蔓延,让众多周边市民很是担心。

    “火很大,但愿店铺里都没人啊。”“房子都塌了,保佑人员平安”……在网络上的小视频里,站在附近拍摄的网友不由得祈祷起来。

    得知消息后,金报记者也很快赶到了现场。

    只见塘西中路的联排店铺中,中间部分的13间基本都被烧毁,两侧紧挨的一两间的二楼阁楼也被烧到了,另外还有餐桌椅、灶台、锅炉等厨房用具,全部倒在了废墟里。

    被烧毁的店铺主要是餐饮、小吃店,如麻辣烫、黄焖鸡米饭、台州特色小吃、饺子馆、米线店等。

    事发时,这些小吃店也到了开门营业的时间,只是边上的一些广告店、打印店、服装店等都关着门。

    目击者说

    最先着火的是一家饺子馆

    可能是煤气泄漏导致

    现场的烧焦味非常浓烈,最中间的3间店铺已完全塌陷,甚至看不清屋内的东西。

    “最先着火的是其中一家东北饺子馆,因为煤气泄漏导致起火,当时店里的员工也慌了,拿着水去泼,却不见好转,火越烧越大,大家一看控制不了,就只能跑出来了。”在附近做生意的目击者陈老板对记者说。

    “早上7点多,突然听到附近有消防车的动静,就出来看了看,没想到烧得这么厉害。”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他是听到了消防车的声音赶过来的,“因为彩钢棚里面夹的是一层泡沫塑料,虽然外面看起来是钢皮,但这种材质一旦烧起来,蔓延得特别快。”

    这位居民说,一直到上午9点多,还能在现场看到烟飘出来。

    处置得当

    起火后很多人奔走相告

    让店铺里的人能够及时撤离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其中一家二楼被殃及的打印店老板娘,她很遗憾地说:“比起那几家小吃店,我们的损失更大,空调、灯箱等都烧掉了,一楼天花板上的一些彩钢棚材质,也被烧得掉了下来,你看,我们一楼的墙壁也被熏黑了。”

    老板娘指着屋内对记者说,火灾发生时她还在家里,“我们一般八九点开业,我一听着火了,慌了,以最快的速度赶过来,把店里一些值钱的印刷机、打印机、复印机之类的机器搬出去,当时简直是在黑烟中穿行啊!我被熏得不断咳嗽……”

    这排着火店铺对面就是吴剑鸣医院。在马路上,记者看到了一地的碎玻璃,一经询问得知,是因为饺子馆在起火后,煤气瓶爆炸了,因此震碎了医院三楼的玻璃。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她还瞧见一个店面房的老板娘抱着煤气瓶冲了出来,神情慌张,老板也心急如焚地在打电话求助。

    “火势那么大,倒没有人员被困,是怎么做到有序疏散的?”记者问。

    对此,打印店的老板娘认为,主要是由于事发早上而不是凌晨,7点多已经过了熟睡时间,所以能够撤离;此外,这排店面房的二楼阁楼是不能住人的,“因为不睡觉嘛,那人醒着肯定来得及逃跑,再加上很多人都在积极地奔走相告,提醒大家着火了,所以就给了足够的自我疏散时间。”

    消防通报

    这类彩钢棚结构的工棚

    需重点防范火灾

    昨天8:53许,宁波海曙消防大队的官微对此事做了说明——【沿街店铺发生火灾,截至目前未发生人员伤亡】8月17日7时29分,宁波消防支队鄞奉路中队接到报警,位于宁波市海曙区塘西中路店面房着火,鄞奉路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7时34分,车辆到场。

    到场火势呈猛烈燃烧阶段,目前明火已被扑灭,消防人员正在清理火场。经现场核实,未发现人员伤亡,稍后,消防部门将与店铺主进行进一步核实。

    记者了解到,像类似的彩钢棚结构的工棚,在不少建筑工地内非常常见,一旦遇到明火,且碰上昨天这样屋内堆满各类易燃、可燃的杂物时,危险性很高。

    目前正值高温季,大家尤其需要注意防火,消防部门也通过本报提醒市民,务必要注意用火安全,特别是厨房内,对于厨房的油烟机需要注意及时清洁,厨房内沾上的油类也需要清理,以免引发火灾。

(原标题:宁波海曙13间沿街联排店铺被烧 所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朱琳 张清颖 高远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舟山:游客乐游东极岛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巴塞罗那发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增强理论自信 推进理论创新
·中国公共场所无烟诉讼第一案 我们期待的...
·新华网评:全面从严治党刷新党风政风
·【大家谈】网络时代莫造谣,造谣必被抓!
·用法治为网络空间系好安全带
·新华网评:新发展理念结“硕果”
·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六论 ...
·光明网:公共场所普查手机是侵犯公民隐私权
·迎接党的十九大: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明确...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图片新闻

这杭州小伙了不得 ...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这是一只有文化的羊

深海生物奇观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