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四个最严” 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浙江食品安全考核获国家A级
2017-05-26 07:21:59   杭州网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5月25日,记者自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近日通报的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获得A级。其中,宁波和杭州作为全国第二批食品安全试点城市,在中期绩效评估中分获第一和第七的佳绩。

    2016年,国务院首次以国务院办公厅名义印发《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每年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对各省(区、市)组织领导、监督管理、能力建设、保障水平等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及食品安全状况开展全面考核评价,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

    按照《办法》,综合评分前10名的晋身A级,得分排在第11名及以后的为B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核等级为C级,包括:对发生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食品安全事故,未及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有效处置,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重大损失的;对本行政区域内涉及多环节的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未及时组织整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重大损失的;省(区、市)人民政府或其相关部门隐瞒、谎报、缓报食品安全事故的;本行政区域内发生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者连续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等。

    如何取得“A级”?浙江用行动诠释“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2016年,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17.59万批,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近28万家次,消除各类隐患4万多个,查处违法行为12488起,行政立案11233起,刑事立案600余起,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为零起。  这样的整治已连续开展了五个年头,成为浙江食品安全监管的“金名片”。

    “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不仅需要监管部门全力以赴,更需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志泉表示,要让公众认可食品安全状况,就必须让他们有获取和了解食品安全状况的渠道。

    在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方面,浙江走在了全国前列。如遴选52名专家组建成立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承担食品安全技术咨询、政策建议、科普宣传等工作;开展消费者、媒体、监管部门、协会四方互动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深化食安险机制建设,全面推进农村食品安全金融征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组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志愿者、义工等公益性服务队伍;畅通食品安全举报投诉渠道,统一举报电话,开通网上举报平台等。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2017年浙江各级食药部门将继续推进“民生实事”,努力打造“食品安全放心省份”。

    2017年3月17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署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合作协议。双方在全国率先开展入网电商信息共享,对网购过程中所涉及的食品安全问题实施“即查即罚”,在全省范围内打造网购食品安全“金钟罩”。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加盟,也意味着浙江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加速度,打通了线下到线上的“最后一公里”。

(原标题:“四个最严” 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浙江食品安全考核获国家A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佳蔚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梦幻柳江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中国外交大手笔 挥洒“一带一...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存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海底世界见闻记

放归获救海豹幼崽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