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执法人员突检出租屋 她正给女子打非法美容针
2017-03-20 08:47:58   杭州网

    岁月的流逝会在人们脸上落下时间的印迹。很多爱美女性不惜花大价钱想袪除这一印迹,用医疗美容为自己的颜值加分。但要注意的是,别让没有资质的机构个人有空子可钻,美容不成反被毁容。近日,舟山普陀区卫生监督所查处了一起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出租屋里正在打水光针

    近期,普陀区卫生监督所接到市民举报,称在东港港汇大厦9楼有一处非法医疗美容机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是一个类似于生活美容的场所,但里面空无一人。执法人员从外围了解到,为了掩人耳目,这个机构不定期在双休日开展非法行医。

    几天后,执法人员再次上这处出租屋突检,发现上海籍女子陈某正对一本地女子进行面部操作,那女子的右脸颊上有明显的血迹。陈某边上,一名女助手在帮她做辅助工作。

    执法人员立即阻止她们继续操作。陈某向执法人员承认自己正在为顾客做水光针治疗。

    执法人员在操作台上发现了纱布、一次性注射器等物件,同时还查处两只装满无菌刀片等物品的旅行箱。经检查,这个场所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陈某也不具备《医师执业证》和美容主诊医师从业资格。

    据了解,从去年12月起,陈某开始通过微信联系舟山客户,利用双休日来舟山非法实施医疗美容。而她所使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大都是从网上采购的,无法提供药品、医疗器械的合格证明。

    按照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陈某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500元、罚款4.5万元的行政处罚。

    “微整”要看清这些资质

    普陀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朱小芳提醒,爱美人士为了自身安全着想,不要接受非法医疗美容机构的服务。

    朱小芳介绍,现在不少非法人员虽打着“专家”的旗号,但往往不具备基本医学知识,仅仅通过短期培训就开展医疗美容行为。而在这种地方就诊,市民除财务上的损失之外,最重要的是造成事故以后维权上的困难,同时对自己的身心也是一种伤害。

    如果市民想去美容场所进行“微整”,必须看清一些资质:机构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核准的相应诊疗科目;负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主诊医师必须同时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具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经过医疗美容专业培训或进修并合格,或已从事医疗美容临床工作1年以上等。而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必须在相应的美容医疗机构或开设医疗美容科室的医疗机构进行。

(原标题:执法人员突检出租屋 她正给一女子打非法美容针)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岑瑜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杏花绽放报“春”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以创新“第一动力”引领全面发展
·国际舆论积极评价中国两会——中国将继 ...
·新华社评论员:改革创新,催生发展新活力
·煮烂的鸭子嘴还硬 专家:耐克必须摆正态度
·[环保微讲座]气候变化对重污染天气产生 ...
·中国创新模式走向成熟
·把握新方位,走好“下半程”——一论落 ...
·“五个一百”为网络空间汇聚满满正能量
·【专家谈】民法总则将进一步提高国家治 ...
·与时俱进谱写中国自信
·网聚正能量 人人汇聚网络“善动力”
图片新闻

假孙子诓96岁抗战 ...

一场震撼心灵的全 ...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动物园里的小白狮

国外现700多克拉超...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