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浙江今年计划启动778个城中村改造 清除安全隐患
2017-02-21 07:59:23   杭州网

    2月20日,省政府在温州召开全省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推进会,全面部署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今年,全省计划新启动城中村整体拆迁项目572个、14.38万户,综合整治城中村206个、4.4万户。一场以城中村改造和城乡危旧房治理为抓手的治危拆违攻坚战全面打响。

    鹿城、文成等地民房坍塌事件警钟长鸣,我省痛下决心,制定“作战计划表”,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彻底清除危旧房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

    目前,全省有1600多个城中村需要改造,涉及住户近48万户,建筑面积近1.43亿平方米,到2018年全省所有城中村改造都要开工,“十三五”期末要基本完成所有城中村改造任务。

    据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完成城中村改造面积共计1.55亿平方米。去年11月全省治危拆违攻坚战会议后,我省已启动整体拆迁的城中村有108个,综合整治的城中村有124个,实施整体拆迁、连片改造、货币化安置和房票安置等创新做法,取得了较好成效。

    接下来,我省在城中村改造中将重点把握整体拆迁为主、货币化安置为主、做到依法规范三条原则,要求各地按照下达的目标任务,配强工作力量,继续摸清底数,加快改造进度。加强城中村改造工作土地政策、人员力量、整治资金等方面的研究保障,特别要充分发挥好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的政策性支持作用,力争今年全省城中村改造累计开工率达到60%以上。

    我省危旧房治理改造启动较早,至今年1月底,全省已累计完成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15855幢、1019万平方米,分别完成总任务数的80.4%和79%;农村危旧房已累计排查51.7万户、6.53亿平方米,其中疑似危房17.74万户、2122万平方米。

    据介绍,我省在危旧房治理改造中将推广房屋监测防危的先进技术,研究完善日常巡查、监控和应急处置等长效机制,力争到今年6月底基本完成所有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任务,2018年底前率先在全国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治理改造任务。

    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是省委提出“三个不带入”的重要前提,更是当前“三改一拆”、治危拆违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我省将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和保障民生这条主线,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查补短板,全面打赢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攻坚战。

(原标题:)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金许斌 叶小西 通讯员 涂宝伟    编辑:见习编辑 易鑫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北京朝霞红似火
杭州千年古塔因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圣克鲁斯狂欢节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精准扶贫:迈向治贫理性化和现代化
·揭去历史虚无主义的面纱(学苑论衡)
·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筑就“高峰”的基石
·重拾那些消逝的中华文化典籍
·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兴党强党
·自我革命是我党最鲜明的品格
·身体力行,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
·2亿春运“小目标”凸显铁路运输“大能力”
·为治国理政鼓与呼为定国安邦唱与和
·统一多民族是我国的重要财富和优势
·韩机场变垃圾场全怪我们? 人民日报替国...
图片新闻

这会是杭州最有情 ...

杭州情人节放大招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林妙可现身北影考场

鹤舞高原

疣鼻天鹅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