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审计要当改革促进派 浙江去年"审"回120多亿元
2017-01-23 09:47:47   杭州网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林图 孟明)全省审计工作会议1月22日在杭州召开。过去一年,审计出了哪些问题?哪些领域问题多发?新的一年,我省审计的重点指向何处?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审计厅相关人士。

    去年“审”回资金120.18亿元

    过去一年,省审计厅移送问题线索89起,比上年增长39%。上报审计报告、审计专报获省委省政府领导实质性批示141次,比上年增长12%。近日,在国家审计署表彰的2016年全国地方审计机关优秀项目和表彰项目中,我省连续两年获审计署优秀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方面,2016年全省共审计单位2771个,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20.18亿元,审计提出建议被采纳6225条。

    据省审计厅负责人介绍,2016年浙江各级审计机关开展了11个重点项目的审计工作,其中开展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反映我省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及治理为官不为、积极推进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的做法和成效被审计署作为正面典型反映,并上报国务院;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政策执行和浙商回归项目落地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为省委省政府更好地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审计建议;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审计,追回挤占挪用、骗取套取等资金3.47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揭示了向56个安居工程项目违规征收应减免税费2.25亿元等问题;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提前两年实现对全省6474家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任务;财政预决算审计,找出74家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省共对1160名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金额21.76亿元等。

    省审计厅负责人表示,去年,浙江在推动审计整改方面也取得了实效。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率、审计移送事项的成案率、审计成果运用的转化率分别为95%、70%、76%,比上年平均提高5个百分点,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意识明显增强,“屡审屡犯”的顽疾得到了有效遏制,未审先改、边审边改的风气正在形成。

    今年聚焦13个审计项目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审计利剑将指向何处?

    据了解,2017年我省将安排审计署统一组织审计项目4个、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审计项目9个。

    在促进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上,省审计厅将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围绕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省审计厅安排了9个政策跟踪审计项目,将每个季度向省政府和审计署报送政策跟踪审计报告。

    其中,“五水共治”已连续跟踪审计了3年,今年要以推进“以水定产、以水定城”深化为目标,开展对全省17个严重缺水县(市、区)的专项审计调查,为浙江更加精准地打好“五水共治”组合拳提供有分析有情况的第一手材料。

    在维护财政安全、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方面,将从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明确,县级以上人大常委会可以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专题询问、质询或者组织特定问题调查,今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将做深做细政府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

    在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方面,将全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对57名省管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对18名县(市、区)法院、检察院“两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全面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省审计厅负责人表示,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审计机关要更好地履行审计使命,就要当改革的促进派,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适应改革,更加自觉地支持改革、服务改革,为全省树立鼓励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鲜明导向提供审计支持。

(原标题:审计要当改革的促进派 浙江去年"审"回120多亿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董洁 通讯员 林图 孟明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冰冻的贝加尔湖 美...
2017西安城墙新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温哥华摩托车展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抗战十四年”的提法更准确
·为什么说“九一八”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
·“十四年抗战”入教材圆了我们的梦
·网络文学“走出去”,让流行文化走出国门
·“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专家系列解读之 ...
·【e观沧海】绝不能让APA挣我们的钱、伤 ...
·正视历史才是真正的自信
·2016网络综艺:繁荣之下期待升级
·瑞士学者:中瑞合作升级昭示“中国版世 ...
·希腊学者:本届世界经济论坛为何呈现中 ...
·央广经济评论: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打开
图片新闻

最近一部很火的音 ...

八千里路 坐轮椅的...

环球小姐时装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蒙特卡洛国际杂技 ...

驯鹰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