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
2016-12-08 17:04:41   杭州网 来源:浙江在线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研究了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问题,作出如下决定。

    一、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经验和总体要求

    1.基本经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历届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根本大计,巩固“八个基础”、增强“八项本领”,切实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造就过得硬打胜仗干部队伍,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基本经验是: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党内学习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立根固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不打折扣;始终坚持围绕事业选人用人,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打好干部工作“上、下、管、育、爱”组合拳,着力构建科学选人用人机制;始终坚持“狮子型”干部鲜明导向,大力培养选拔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不断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始终坚持抓好各级“一把手”,创设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制度,加强各级党政正职的重点选配和重点管理,带动干部队伍整体过硬;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大力加强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注重关心关爱,形成干部在基层锻炼、在基层成长的良好氛围;始终坚持从严管理监督,从领导干部抓起、从纪律规矩严起、从制度笼子扎起,抓早抓小抓苗头,持续转作风正作风,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书记抓、抓书记”,持续深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实际成效彰显党建最大政绩。这些基本经验必须继续坚持。

    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干部队伍建设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有差距,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主要表现在:思想政治方面,有的干部理想信念淡化,“四个意识”不强,对组织不忠诚,缺乏政治敏感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不坚定、斗争不坚决;干事创业方面,有的干部理念落后,改革创新意识不强,不担当不作为,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缺少思路和办法;作风形象方面,有的干部宗旨意识不强,缺乏群众感情,执行作风建设规定和纪律要求不严格,个别干部滥用权力、腐化堕落;选人用人方面,还存在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够严格、人岗相适不够、管理宽松软现象,干部队伍活力有待进一步增强等。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干部队伍建设实践中着力加以解决。

    2.总体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的鲜活浙江样本,关键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新形势下我省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从严教育培养、从严选拔任用、从严管理监督,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铁一般干部队伍。

    ——绝对忠诚,就是信念坚定,始终忠诚于党,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干事担当,就是干字当头、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勇于担责,在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攻城拔寨、闯关夺隘,干出实绩、干出口碑、干出形象。

    ——干净自律,就是保持清正廉洁,恪守道德高线,坚守法律底线,严守纪律红线,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彰显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示范性。

    ——充满活力,就是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精神振奋、激情澎湃,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形成使命在肩、奔竞不息的生动局面。

(原标题:)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临安青山湖水上森 ...
陕西汉中罕见大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客机失事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时期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学习贯 ...
·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推进社会诚信建设
·中国道路与“中国方案”
·南方时论:文艺工作者要做真善美的追求者...
·南方时论:以“四个有利于”把改革向纵 ...
·"女大学生"总是被消费 不能让全体女生" ...
·微信公众号大咖,你们得的“打赏”纳税 ...
·【网络强国】中国治网之道基于国情出发 ...
·新华网评:“红线”在前,安全生产这根 ...
·人民网评: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频发,须加 ...
·武雪梅:突破网络舆论“黑障区”
图片新闻

八千里路 坐轮椅的...

记者镜头里的“宝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

瑞典首个全年开放"...

“飞翔”的圣诞老人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