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大风强降雨来袭 温州紧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5万人
2016-09-29 10:56:49   杭州网

    台风“鲇鱼”给温州带来大风和强降雨,泰顺、文成、平阳等地塌方、积水险情频出。9月28日凌晨,泰顺、文成、平阳先后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9月28日16时起,平阳县进入紧急防汛期。温州市防指决定,自9月28日18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全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台风正面袭击和影响温州的防御标准,以及防台风最高应急响应等级要求,进一步加大防御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记者从温州市防指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28日20时,全市受灾人口38.86万人;倒塌房屋11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7.7万亩,成灾面积19.41万亩,绝收面积3.64万亩;公路中断513条次,供电中断138条次,通讯中断25条次;损坏堤防427处,损坏护岸300处,损坏水闸18座,损坏水文设施534个。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有关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截至28日22时,温州全市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53805人。

平阳电业工人淌水救人。

    台风“鲇鱼”带来的强降雨给温州市平阳县多地带来严重洪涝灾害。记者从平阳县防指了解到,9月27日8时至28日21时,平阳县面雨量291.1毫米,其中,雨量较大的监测站点为晓坑乡中心村518.2毫米、吴垟504.4毫米、顺溪富溪484.1毫米、怀溪480.0毫米、龙尾村449.5毫米、青街436.0毫米、闹村382.3毫米、水头324.8毫米、昆阳193.2毫米、鳌江152.0毫米。

    9月28日凌晨2时24分,平阳县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28日凌晨4时,平阳启动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28日8时30分,平阳县防指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28日16时,平阳全县进入紧急防汛期。

水漫平阳水头镇。

    据初步统计,截至28日24时,平阳全县受灾人数超过12万人。其中,水头镇水位达11米左右,其他乡镇均有不同程度积水,其中麻步、萧江等地积水有上涨趋势。全县停电用户95126户,水头、腾蛟两镇全面停水。公路中断共计30处,道路多处塌方,客运班线停运76条。

    在文成县,风雨同样带来不小麻烦。文成县哼哈山珍食品有限公司南田镇五源村基地负责人林世初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合眼了,眼看着还有20多天就要上市的价值80多万个木耳棒被洪水冲走,他的心沉到谷底。500多亩木耳种植基地的木耳棒是他一年的最大盼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每根3元计算,此次损失就达到240万元。与他同病相怜的是,桂山乡平溪村的村民毛明夫,洪水是一瞬间卷走了他养了一年多的4000多只土鸡。暴雨几乎刷新了文成历史记录,从9月27日8时至28日18时,文成县面雨量368.4毫米,其中超过400毫米的有11个乡镇,周山乡达到631.3毫米,大部分地区普遍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珊溪、巨屿出现12级大风,平和乡出现13级大风。截至28日18时,文成全县受灾人口12.6万人,倒塌房屋12户43间,受损房屋216户467间;全县公路中断20条,其中省道1条,县道13条,乡道6条;全县供电线路供电中断28条次,造成12个乡镇、275个行政村、68718户断电,直接经济损失3.28亿元。

文成农户80万棒木耳棒被洪水淹没。

    在泰顺县泗溪镇横坑社区,被山洪冲成面目全非的田地里,水稻成片伏倒,沾满泥巴的稻穗已经抽出嫩芽。“前后两个台风夹击这段时间,正赶上水稻收割,这回彻底绝收了。”泰顺县泗溪镇副镇长蓝帅说。

    在横坑社区大坪村,上个台风“莫兰蒂”中被冲垮的路面刚抢通,这回“鲇鱼”又带来新的山体滑坡,重新把这个600多人的村子“堵”成车辆无法通过的“孤村”。横坑社区仅是泰顺受灾的冰山一角。

    记者从泰顺县防指了解到,截至9月28日17时,泰顺县受灾人口166018人,倒塌房屋36间,转移人口17871人,直接损失47148万元。农作物守在面积8.63万亩,其中粮食作物6.18万亩,农作物成灾面积5.89万亩,其中粮食作物2.58万亩,农作物绝收面积1.83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3万亩,因灾减产粮食1.05万吨,经济作物损失6892万元,死亡大牲畜0.032万头,水产养殖损失1.793万亩,数量1.21万吨,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12398万元。停产工矿企业74个,公路中断468条次,供电中断78条次,通讯中断2条次,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15996万元。

(原标题:大风强降雨来袭 温州紧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5万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汪成明 尤建明 戚祥浩    编辑:汤馨怡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五彩秋色帽儿山
广西:文明之花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原来这些美术馆都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党的历史是党安身立命的基础
·数字经济支撑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
·立足民生让民众有更多“获得感”
·精准扶贫先找准“贫根”
·精准扶贫工作要做到群众心坎里
·中国方案:世界经济复苏的助推器
·争创一流 不辱使命
·【专家谈】“三个不变”将中古关系提升 ...
·【大家谈】李克强访古将双方务实合作推 ...
·【专家谈】 中古友好合作 造福两国人民
·【专家谈】“精准扶贫”须关注贫困地区 ...
图片新闻

默默奉献的人们, ...

杭州敢担当保平安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

德国举行南瓜称重比赛

水坑里"洗澡"呼吁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