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9月起驾校培训费自主定价 担心学车涨价市民扎堆报名
2015-09-01 07:46:25   杭州网

学车要涨价了!这次,传言终成真。钱报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得到的确切消息是,此前驾校的培训费用是由省里统一定价的,9月1日后将放开,也就是价格将由市场说了算。

不少想学车的市民,都想挤上涨价前的末班车,导致昨天一些驾校门口一度排起了长龙。

驾考培训费9月起要调价

驾校报名人数激增50%

昨天,杭城多家驾校门口排起了长龙。

“我赶上了驾校涨价的最后一天报名热潮,体检大厅挤得跟高校毕业招聘会一样。”昨天,网友“尼罗河畔的法老”在微博上感叹。

具有一类培训资质的杭州某驾校,昨天也是人满为患。“今天来报名的人比平时多了50%。”该驾校的负责人对这次涨价前的“报名热潮”感受颇深。

该驾校这次也打算上调培训费,C1(手动挡小型车驾照)的学费原本定为3750元,现在根据市场调控定价后,保底价定为3500元,具体上升幅度还在考虑中。另外,C2(自动挡小型车驾照)的学费由原来的4350元调为5000元,涨了15%。

场地训练收费

尚未接到调价通知

其实,这次的驾校培训费涨价并不突然。7月29日,浙江省政府公布修订后的《浙江省定价目录》。新定价目录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政府定价项目由原来的33大项缩减、归并为12大项,具体定价项目缩减幅度为48%。

修订后的《浙江省定价目录》放开了道路班车客运、民办教育、律师服务等8项服务项目的部分定价内容。其中,部分在市、县区域内执行的商品和服务项目的定价权会下放给市、县人民政府,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场训等9项。

杭州市物价局表示,之前驾校的培训费用由省里统一定价,9月1日后将放开。而机动车考试场地训练收费的定价将由省下放到杭州市,不过目前,杭州市物价局尚未接到调整此价格的通知。

驾校自主定价,是不是意味着学费价格一定上涨呢?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价格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但如果报名人数减少,价格自然就会降下来。

不过据记者了解,现在的市场,仍是僧多粥少的局面,在短时间内驾校降价的可能性还比较小,要少于保底价定3500元,基本是不可能的。

上述这所驾校的负责人表示,在9月价格上调后,他们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增强服务质量、教育质量,“将培训质量放在首位,驾校的口碑都靠平时的积累,做得好了,自然会有更多人来报名。”这位驾校负责人对于自家的培训质量信心十足。

旁边新闻

今起省内可预约异地驾考

科目二、三考试两个月内约不上不妨换个地方

今天(9月1日)起,省公安厅交管局将在全省范围启动实施机动车驾驶人(C1、C2)省内异地考试。

据省车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部分地市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积压较多,其中宁波、金华两市科目二考试积压人数超过5万。根据新规,9月1日起,对符合机动车驾驶人(C1、C2)科目二、三考试条件且两个月内预约不上(即距离上次考试时间超过两个月)的考生,按自愿原则,通过“浙江省机动车驾驶人异地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http://www.zjsgat.gov.cn:7005。)”选择省公安厅交管局指定的考场进行预约考试。

省公安厅交管局目前指定的考场为浙江警察学院考场和绍兴海滨考场。浙江警察学院考场承担科目二考试(杭州考生除外);绍兴海滨考场承担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

据介绍,考生通过“浙江省机动车驾驶人异地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进行预约,系统审核通过后凭“身份证明”到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计划将由考试地车管部门统一制定,并定期在“浙江省机动车驾驶人异地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上公布。考试地车管部门负责对考生进行考试、打印成绩单,并将成绩单交由考生送往委托地车管部门。

(原标题:9月起驾校培训费自主定价 担心学车涨价市民扎堆报名)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世界上诡异奇 ...
揭秘9.3大阅兵上最...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第一美少女”
旧照里的惊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评论员随笔:历史构筑“精神彼岸”
·章新润:纪念抗战胜利不是为了"增加仇恨"
·莫以牺牲将军多少论抗战贡献
·把“日本质疑”和“手撕鬼子”都扔进垃圾堆
·指尖传递正能量,网络助V大阅兵
·敬重英雄是抗战的最好纪念
·民族涅槃莫忘当年大东沟
·人民日报评"萝卜招聘":一把手是背后的" ...
·人民日报:部分高档消费场所已难觅公车踪影
·谁应为日本侵略战争罪行谢罪
·谁应为日本人民遭受的战争创伤担责
图片新闻

透视“跨贸小镇”

图解都市塑料人

旧照里的惊艳

柏林老爷爷时尚街 ...

小宝宝打瞌睡萌图集锦

动物剪影照片美轮美奂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