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台州公交车上男子偷走邻座大爷3800元钱 警方悬赏全城通缉
2014-12-19 07:50:05   杭州网

    这两天,一段小偷在公交车上偷盗钱财的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一致愤慨。

    视频中,一名戴眼镜的斯文男子悄悄用刀片划开大爷右侧口袋,将里面的一叠现金抽走,随后下车逃离。

    这一幕发生在台州的一辆公交车上。视频是坐在男子对面的一名小姑娘偷偷用手机拍摄的,偷钱男子的体貌特征和行窃过程被全部清晰地记录下来。

    目前,警方已悬赏3000元全城通缉这名男子。这些钱是自己辛苦的积蓄一想起这个事情,心里就很难受

    被偷钱的老大爷叫陈明柳,路桥浃里陈村人,今年已经78岁高龄。

    事情发生在12月15日,陈大爷在老伴陪同下坐公交到椒江一家医院看病。当时,他口袋里揣着3800元看病钱。

    两位老人乘坐的是椒江、黄岩、路桥三区的环线902路公交车。上车后,陈大爷坐在了前排的座位上。一名戴眼镜的男子紧接着上车,在陈大爷右侧的座位坐下。“冬天衣服穿得比较多,挤在一起也没啥感觉。” 当时,陈大爷没有感觉到任何异样,只记得这名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男子在椒江的三官堂车站下车了。

    “那男的一走,坐在对面的一个小姑娘马上站起来找售票员,然后售票员就过来问我有没有少什么东西。”陈大爷这才发现自己的裤子口袋已经被划开了,3800元钱已经被偷了。

    “这钱是我和老伴做手工艺品和做零工积攒的。”陈大爷说,自己有1个儿子和1个女儿,儿女们对自己都很孝顺。“一般我去看病,钱都是孩子们给的。而这一次,他们都在外面忙工作,所以看病的钱我们先自己垫着,哪里想到就出这样的事情。”

    因为被偷的事,陈大爷这几天一直闷闷不乐。“15日那天我心疼得饭都吃不下,现在一想起这个事情,还是觉得心里很难受。” 看到小偷手里有刀片所以没有当场揭穿拍下视频是为了取证,以便警方破案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通过办案民警的帮助,间接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小丽。

    小丽今年20多岁,事发当天,她正好和陈大爷乘坐同一辆公交车,座位就在陈大爷的对面。

    “当时我一直在玩手机,偶然间发现对面那个戴眼镜的男子行为有些奇怪,我看了下,发现他正在用刀片划隔壁老大爷的口袋。”小丽意识到,这个男子是个小偷,正在偷老大爷的东西。“那时候我很紧张,因为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我就偷偷把手机的摄像头打开了,拍下了整个过程。”

    一开始,小丽打算拍下视频后戳穿小偷的行径。“但那小偷看了我好几眼,眼神不太友善,而且他手里还拿着刀片。”小丽觉得心里没底,万一小偷恼羞成怒后报复自己就麻烦了。于是,一直等小偷下车了之后,小丽才找到售票员反映了情况。

    随后,小丽陪着陈大爷来到台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报了警,把自己拍摄到的视频也给了警方。

    “回到家之后,我越想越气愤,连老年人的看病钱也偷,真是道德沦丧。所以我就把视频传到网上去了,希望能抓到这个小偷。” 小丽的做法非常正确有效警方悬赏3000元全力抓捕

    钱江晚报记者找到分管此事的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王指导员,向他了解案情的最新情况。

    “首先我要表扬一下小丽,她的处理是相当正确的。”王指导员分析,“小丽的顾虑并不是没有道理。当时车上人不多,而且以女性居多,如果贸然叫喊,小偷很有可能发动报复,而且也不知道车上是否有同伙。如果真被小偷用刀片袭击,后果是难以想象的。”王指导员特别提醒大家,在行侠仗义的同时首先要正确判断自己和周遭的情况,贸然出头,有时候非但帮不了别人,反而有可能伤到自己。

    “小丽在小偷走后,第一时间反映情况,并且向公安报警并提供有效证据,所有的做法都是相当正确和有效的。”

    昨天下午,警方已经通过微博及微信等多种网络平台向外界推送了“悬赏告示”,只要是有人能够提供有效的线索帮助警方抓到嫌疑人,公安部门将拿出3000元钱予以奖励。“一定要将这名嚣张的小偷绳之以法。”

(原标题:台州公交车上男子偷走邻座大爷3800元钱 警方悬赏全城通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驻台州记者 陈栋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航拍世界各 ...
中国公司走向国际化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军24架C130集结 ...
2014日本校花候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时评:中欧陆海快线升级中欧合作之路
·新华国际时评:为中欧合作增添“浓浓新绿”
·新华网评:总理再当“超级推销员” 一箭...
·港媒:“占中”致香港法治内伤 须慢慢调养
·人民日报评论员:狠抓改革攻坚 ——四论...
·人民日报人民时评:以司法正义克服命运偶然
·昂贵的高铁动卧能否赢得青睐
·“死了人就好办”的“官念”不可姑息
·呼格案悲剧的制造者应该给个说法
·纽约时报:那副有色眼镜害了美国,害了世界
·高价动卧不能挤占普速列车需求
图片新闻

埃菲尔铁塔下的劳动者

西湖蓝下的断桥四季

2014日本校花候选 ...

惊!蔡依林林心如M...

小企鹅萌态可掬融 ...

2014年全球13种最 ...
热门点击
·“撞车党”租豪车上高速公路“碰瓷”作案
·女生凌晨醉酒打车 被扔高速吹2小时冷风
·悉尼劫持案解救行动结束 危情震动澳大利亚
·大韩航空会长“千金”因大闹航班遭检方传唤
·京石高速换马甲再收费 网友:提款机永不歇息
·不动产登记条例或年内出台 为房产税开征铺路
·1178件中央文件中近六成被废止或宣布失效
·“黑名单”寥寥无几 医药领域的商业贿赂追踪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