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浙江小微企业经济回暖趋势明显
2014-07-28 07:20:45   杭州网

    浙江省小微企业培育与监测平台上周发布对全省逾1万家小微企业监测数据显示,7月以来,浙江小微企业经济继续呈回暖趋势,出口保持平稳,有回升趋势,企业净利润率基本平稳,企业融资趋于容易,企业家投资意愿增强。

    为何在经济大环境未有明显改观的上半年,浙江小微企业能企稳回升?记者从浙江省工商联最新的一份调研报告中找到了答案:不等不靠,用技术创新带动企业转型升级。有近80%的民营企业家认为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非常重要,过半数的企业已实施或筹划开展技术创新,着力推动“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工程的全面实施。

    小微企业产值增速稍有回升

    目前浙江省小微企业培育监测平台入库企业已经达到2万余家。这组数据是从全省10497家样本小微企业财务数据和9790家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得出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样本小微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937.71亿元,同比增长8.64%,较上月增加0.2个百分点。

    新产品产值继续保持良好态势,1-6月份规模以上小微企业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37.49%,较上月提高1.30个百分点,比总产值高出28.91个百分点。本月数据显示,小微企业经济增速有所回升,经济“弱复苏”信号显现。

    企业融资趋于容易

    7月监测数据显示,样本小微企业出口交货值累计为303.59亿元,同比增长8.01%,增速较上月增加2.3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小微企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5.74%。

    问卷调查数据显示,认为出口订单增加和持平的企业占比均减少,分别为7.48%和30.38%;认为出口订单减少和没有出口的企业占比均增加,占比分别为8.12%和54.03%。

    监测数据显示,样本小微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62亿元,同比增长12.84%;实现营业收入1765.55亿元,同比增长7.58%。

    近期原材料及能源价格变动不大,企业生产总成本保持平稳。问卷数据显示,7月以来,样本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下降,融资难度趋于容易,融资成本平稳。

    招工难有所缓解

    问卷调查显示,用工成本(包括工资及员工福利)减少和持平的企业占比均增加,占比为4.32%和52.74%,较上月分别增加2.09和0.64个百分点。从数据可以看到,浙江样本小微企业的用工成本保持平稳,招工难情况有所缓解。

    在“对未来3个月内的投资意愿”调查中发现,企业家投资意愿有所增强。此外,记者还发现,小微企业对房地产“敬而远之”,93.53%的企业没有相关投资;为其他企业贷款提供担保的比例也在下降,73.66%的企业没有提供担保,“被担保”的比例也很低,“企业较多担保贷款”的数字是0。

    民营中小微企业

    技术创新成效明显

    今年上半年,省工商联组成调研组,利用将近半年时间,先后赴9个市38个县(市、区),对民营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

    调研发现,浙江小微企业技术创新的愿望很强烈,以创新求突破、求发展的认识基本形成,普遍有希望通过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的要求。调查中近80%的民营企业家认为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非常重要,过半数的企业已实施或筹划开展技术创新,正着力推动“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工程的全面实施。

(原标题:浙江小微企业经济回暖趋势明显)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3万米高空的盆栽
特警队员戎装婚纱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各地创意人行横道
明星演这种角色合适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行业微电影成微电影的新支点
·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在落实
·还上“生态账”助力大湖经济区建设
·为"金砖梦"插上翅膀
·《小苹果》还是少吃、不吃为妙
·习近平拉美行:开启中拉合作历史新起点
·新华网评:跨越太平洋的又一次握手
·牢记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
·以史为鉴 警钟长鸣(钟声)
·中拉关系新里程碑——习近平拉美行重要 ...
·党报谈节日腐败:趁早别再做公款月饼的梦
图片新闻

西湖边的草根歌舞者

马蜂偏爱寻常百姓 ...

明星演这种角色合适吗

天然女神罕见合影

摄影师与鲸鲨亲密接触

建筑师打造梦幻鹦 ...
热门点击
·海南霉变救灾面包事件追踪:背后还有多少秘密
·湖南永州法官借断案夺妻占财续:已被停职调查
·福建龙海城管被曝执法时殴打围观村民抢夺手机
·内蒙古清水河县扣教师工资 为红会募捐
·庭审直击:方舟子崔永元互指侵犯名誉权
·云南小学教师涉性侵8名女生 嫌疑人已被刑拘
·徐州警方谈万名大妈集体健步走:基本不扰民
·今年首轮中央巡视反馈 问题清单凸显反腐新指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