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浙江成立救灾援助联合小组深入灾区开展工作
2013-10-11 07:40:50   杭州网

记者从浙江省余姚市抗洪救灾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余姚城区积水普遍下降50厘米左右,但部分地区积水依旧较深,城区积水全部退去要到12日左右。10日,由浙江省民政厅牵头,交通、卫生、商务、水利等相关厅局组成的省救灾援助联合小组进入余姚灾区开展工作。

记者10日在余姚市区看到,小车难以通过,要借助卡车或者徒步淌水才能通行。余姚市市长奚明表示,为尽快降低水位,余姚正协调减少上游来水量,同时加大排水,目前有

100多人正在开展排水工作,福建、南京、温州等地支援的10台大型移动泵车也即将投入使用。

目前余姚基本物资供应充足,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有饭吃、有水喝。截至10日13时,共转移受困群众99500余人。同时在邻近地区调集了大量矿泉水、方便面、饼干、馒头等生活用品,采取“市级统筹、乡镇分配,军车运输、干部发放”的模式让每个灾民都“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住、有病医”。

事关百姓基本生活的水、电、路灯公共基础设施正在逐步恢复。奚明介绍说,目前,余姚城区80%区域已恢复供水,供电设施正在加快故障检测和设施恢复,山区、平原公路也大部分恢复,城区已开通15条临时公交线路,城区及乡镇主要街道的通讯网络也初步恢复。

记者10日下午从浙江省防指了解到,根据宁波、余姚等地的灾情,省防指维持防汛Ⅱ级响应。省防指、省水利厅将积极做好水利工程调度指导,加快姚江洪水外排,尽快降低河网水位。

浙江省民政厅下午通报称,截至10日15时30分,民政慈善部门已经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物资177批次,其中八宝粥2.4万箱、方便面1.7万箱、饼干类食品1.6万箱、矿泉水9.7万箱;药品3批、手电筒2.25万支、救灾用的铁锹3800把。救灾物资仍在陆续接收中。

从10月9日起,浙江省疾控中心共派出多支应急小分队,分赴灾情严重的嘉兴、湖州、宁波、温州地区。

据统计,10月6日至9日晚间,已经累计向灾区调拨漂白粉21吨、消毒泡腾片9吨、漂精片3吨、缓释消毒浮筒1100只。浙江省疾控中心应急小分队已奔赴各地,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造成浙江省余姚市主城区70%的地区被淹。7日以来,当地相继断水断电,通讯中断。焦急等待亲人信息的外围家属、四面八方赶来的救援队伍、牵挂着灾区的全国同胞迫切希望听到灾区的信息。

受水深影响,余姚有三分之一的移动通信基站受损退出服务。从8日早上开始,移动公司的抢修工作紧急开展。目前,余姚城区部分地区已经恢复通信,不少群众与家人取得了联系。但由于还有一些基站没有恢复,导致容量不足,造成信道紧张,出现有信号但却拨打困难的情况。

(原标题:浙江成立救灾援助联合小组深入灾区开展工作)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岳德亮    编辑:潘鑫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独一无二的天空
最“玩命”的运动
妈妈亲手包的韭菜 ...
莫斯科全城大拥堵
韩国女子团体秀美腿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房产何以成落马贪官的“标配”?
·“摊派精神病指标”或病得不轻
·国航“烧饼门”真相到底是什么?
·“高速拥堵怨刷微博”是推卸责任?
·这个长假,“累觉不爱”还是“喜大普奔”?
·莫让香格里拉在“刀尖”上狂舞
·一把手要有“向我开炮”的勇气和决心
·本该文明出游,何以反成“审丑”之旅?
·“丈母娘送宾利”或只是个传说
·别让“开关式”过马路成为常态
·将到手的“鸭子”煮烂,恒大hold得住
图片新闻

后生陈逸笔尖下的 ...

去东方文化园重拾 ...

韩国女子团体秀美腿

性感女神斯嘉丽

十大搞笑诺贝尔奖

抓拍蜻蜓牵手瞬间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