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热火朝天建造场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15 07:57   

    本报杭州2月14日讯 14日早上7时,工程装配工赵启阳早早来到中国动漫博物馆工地,开始一天的工作。新春伊始,杭州不少建设项目已经开工,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的中国动漫博物馆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中国动漫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30382平方米,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局部六层)建筑,从2014年12月20日打下第一根试桩开始,全体参建人员就立志要把它做成精品工程。

    记者在工程工地看到,这个足足有一个半足球场大小的全钢结构建筑,已经基本完成两层结构施工。天气阴冷,挡不住建设工人的热情,工人们正在钢结构梁上进行焊接作业。

    施工单位浙江中南建设集团钢结构有限公司施工经理张志峰告诉记者,除除夕和初一各安排半天休息外,工人们春节期间都在紧张施工。“天气对我们施工进度有很大影响,趁着春节这几天天气好,我们就多做一点。”

    “我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了,为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加点班我们还是乐意的。” 来自河南的工人赵启阳告诉记者,除夕和初一,施工单位安排了年夜饭和文娱活动,让他们这个春节过得很温馨。建设单位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委会项目部工作人员每天都对安全围护、吊装作业以及安全用电等开展检查,保障安全生产。

    按照计划,今年上半年工程主体结构将完工。再过几天,回家过年的工人回来后,工程建设将加快进度。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宋桔丽 顾彬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