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因烟花爆竹引起火灾数量 春节期间同比降55.6%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15 07:42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杭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从事故情况看,全市因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12起,同比下降55.6%。主城区除夕夜和年初一烟花爆竹垃圾清扫量约11.4吨,仅为去年同期的12.67%,创历史最低。

    从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成效看,按照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安监、公安、宣传等部门从烟花爆竹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应急救援、宣传教育等各个环节着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春节期间,安监部门未接到非法储存、销售举报,烟花爆竹燃放量大为减少。

    另外,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和社会影响比较大的涉险事故。工矿商贸企业事故零伤死;火灾事故发生68起,同比去年事故起数下降40.4%,无人员伤亡,其中生产经营性火灾12起,同比下降20%;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8起,事故造成7人死亡,21人受伤。

(原标题:全市因烟花爆竹引起火灾数量 春节期间同比降55.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凌怡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