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禁放烟花爆竹 空气好了 垃圾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08 07:06   

今年除夕,跟往年相比,是不是少了烟花爆竹的声音?

2014年,杭州市城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时间为4天,2015年,缩短到3天,而今年,这个时间是“0天”。

据《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条例》规定,今年1月1日起,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含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江区行政区域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行政区域内,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同样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由当地人民政府确定)。

也就是说,主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杭州市消防支队宣教科吴科长说,根据杭州消防指挥中心的统计,2014年和2015年的春节期间,共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火灾89起。

鞭炮少了,空气质量一年比一年好,2014年除夕,杭州是重度污染,去年除夕,杭州市空气质量为良,PM2.5浓度比前年下降63.5%。2015年大年初一零点烟花爆竹燃放最集中的时候,朝晖五区监测点的环境空气中PM2.5小时平均浓度为94微克/立方米,2014年同期为281微克/立方米,下降了66.5%。今年除夕夜朝晖五区的PM2.5为73微克/立方米。当然,伴随着烟花爆竹的减少,路面的垃圾也少了,也为清洁工人减轻了负担。

昨天是春节假期第一天,杭城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晒得人暖洋洋的,空气质量也很给力,良。

春节期间,市民如看到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可拨打110举报,对举报有关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警方将给予适当奖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建安 记者 周少燕  编辑:王洁
返回
2014年,杭州市城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时间为4天,2015年,缩短到3天,而今年,这个时间是“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