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杭州停车管理水平 代表委员有话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01 07:49   

    市人大代表、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校长罗红英:

    今年杭州将举办G20峰会,良好的停车秩序无疑是确保峰会交通有序运行的重要保障,更是展现杭州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

    当前,杭州公共泊位的停车管理还存在不少问题。我的建议是,升格完善停车管理地方政府法规,尽早出台《杭州市停车监管条例》;厘清相关政府部门管理职能;全市常态化加大违停监控取证处罚力度;对地库空置小区和学校周边违停实施严格管制等。

    建议以市政府规章的形式,彻底厘清市城管、公安、交警、区政府(街道社区)等部门的路面现场停车监管职责。确保不留“盲区”或“交集区”;推行“路长制”;道路收费管理员应当由交警和城管执法局同时聘用,协助执行相应的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两大职能。此外,在网上或手机APP开通举报平台,接受公众监管。

   

(原标题:提升杭州停车管理水平 代表委员有话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赵芳洲 整理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