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把握经济大势 办好自己的事
2019-07-31 10:37:42杭州网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这次年中召开的关键会议为当前经济把脉定调,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方向,意义重大。

回顾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尽管内有经济下行压力、外有经贸摩擦等风险挑战,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经济发展交出一份亮丽答卷,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进展:GDP增长6.3%,保持在合理区间;全国新增城镇就业超730万人;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均实现10%以上增长……上半年经济的稳健表现更加增强了我们应对挑战的信心、定力和底气。

中流击水,破浪前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这更需我们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着力办好自己的事。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这次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等“五个坚持”,做好“两个统筹”,这一系列部署将有助于巩固稳中向好势头,不断开拓新的局面。

办好自己的事,要注重向扩大内需要潜力。面对外部环境的变数,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是关键。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突出改革的办法,更加聚焦民生的需求,必将为开拓国内市场打开一片新天地。

办好自己的事,要注重向改革开放要活力。更大力度改革开放是保持“进”的关键招数。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17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比上年同期多3.18万亿元,“六稳”效果显著……这些积极变化,印证了改革开放新举措的成效,也提醒我们继续将相关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到位,加快重大战略实施步伐,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紧落实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

办好自己的事,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会议提出的很多措施彰显出鲜明的民生导向。以房地产为例,会议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并进一步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既是民生关切,也凸显发展定力。此外,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一系列民生保障措施将助力稳定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正视困难挑战,勇于迎难而上,保持定力、站稳脚跟,就能化危为机、化险为夷。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面,中国经济航船就一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社记者于佳欣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美...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杭网直击丨第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八一”特别策划丨面对镜头,他们第一次 ...
·法德日国际学生教育投入的比较与思考
·工伤赔偿遇争议,这几点你要了解
·上半年新增就业737万人 "稳就业"仍 ...
·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 | ...
·新华社评论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守初心担 ...
·人民时评:让每个人从健康中国建设中获益 ...
·我是中国的核电工程师,看完《切尔诺贝利 ...
·职称评审这些事 你知道吗?
·服务业风雨砥砺七十载 新时代踏浪潮头领 ...
·为什么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5角硬币变白 这些纸币亮晶晶 人民币变样了
·首批5G手机预售价格不到5000 但网络痛点...
·平均17503元!杭州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
·杭州出现爱心冰柜 路人顺手牵羊工作人员很无奈...
·松绑!今起"非浙A"车辆早晚高峰可以入杭
·6瓶蜂蜜中5瓶假蜜 买瓶货真价实的蜂蜜有多难...
·养老一体化 浙江打算这么干
·重磅!浙江省高考二段平行投档分数线出炉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